首页>>新闻>>滚动>>正文

中国驻阿根廷使馆经商参处召开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媒体宣介会

2018-01-11 14:29:00|来源:国际在线|编辑:王瑞芳

  国际在线报道(中国国际广播电台记者 宫祥诚):当地时间1月10日,中国驻阿根廷使馆经济商务参赞处在阿首都布宜诺斯艾利斯召开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媒体宣介会。商务参赞翟承玉通过《首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和《中国进口博览会与中阿经贸关系》两部幻灯片向与会记者作了宣介。会上还播放了进口博览会宣传短片。人民日报、新华社、中央电视台、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以及阿根廷当地主流媒体《号角报》、《国家报》、《商业纪事报》、《金融界报》、路透社等11家中外媒体应邀出席。

  据介绍,2018年11月5日至10日,首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将在中国上海国家会展中心举办,这是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于2017年5月在“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上宣布的一项重大决策,体现了中国主动向世界开放市场的真诚意愿。此次进口博览会的召开,将为世界各国搭建一个展现自身形象、分享合作机会的广阔平台,体现了中国在推动全球贸易便利化、自由化、世界经济一体化等过程中的大国担当。

  翟承玉指出,中阿两国经贸合作历史悠久,经济互补性强,现正处在两国经贸关系发展的黄金时期。中国是阿根廷第二大贸易伙伴,阿主要投资来源国之一,越来越多的中国企业进入阿根廷市场,在阿投资建厂。然而就两国经济体量而言,双方合作潜力仍然巨大。阿根廷农牧渔业、食品加工业、旅游业发达,产品在国际市场上具有较强竞争力。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既是阿根廷企业打开中国市场,创造新增长点的良好契机,也是开辟两国经贸合作新领域的重要渠道。中国诚挚邀请阿根廷企业报名参展,与中方一道推动两国经贸关系持续发展。

  据了解,2017年12月在布宜诺斯艾利斯举行的世贸组织第11届部长级会议期间,阿根廷生产部部长卡夫雷拉向中国商务部部长钟山正式确认,阿根廷将参加2018年举行的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他本人也将参会。

标签:

为您推荐

新闻
娱乐
体育
军事
汽车

国际在线官方微信

国际在线趣新闻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