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滚动>>正文

中国将持续对“桑吉”轮开展灭火作业和遇险船员搜救

2018-01-12 20:07:16|来源:国际在线|编辑:杨玉国

  国际在线报道(记者李琳):1月6日,巴拿马籍油船“桑吉”轮与中国香港籍散货船“长峰水晶”轮在中国长江口以东约160海里处发生碰撞,导致“桑吉”轮起火,32名船员遇险。上海海事局12日表示,目前事故应急处置工作仍在紧张进行,下一步仍将不间断进行人员搜救,严密监测“桑吉”轮火势,适时持续开展灭火作业。

  上海海事局副局长谢群威介绍说,“桑吉”轮与“长峰水晶”轮相撞事故发生后,中国海上搜救中心、上海海上搜救中心迅速启动应急预案,尽最大努力开展救援工作。“几天来,所有船舶均在现场进行不间断人员搜救。截至12日16时,应急处置行动已超过140小时。目前中国海上搜救中心继续全力组织人命搜救工作,在现场应急处置船舶已达14艘,其中包括日本海警船和韩国海警船,搜救力量以‘桑吉’轮为搜寻基点,继续不间断在1000平方海里范围内不间断搜寻,人员搜救工作仍在持续紧张进行中。”

  碰撞发生后,载有13.6万吨凝析油的“桑吉”轮起火,一直在燃烧,不时发生爆燃。中国救援人员冒着生命危险和安全威胁多次接近事故船只,近距离实施搜救和灭火作业。其中在10日和11日的作业过程中,“桑吉”均发生剧烈爆燃,迫使作业船舶后撤。

  据介绍,目前,“桑吉”轮船体右倾,受海流、风力影响向东南方向漂移。12日12时,“桑吉”轮已经向东南方向漂移了约141海里,目前正向正南方向继续漂移。

  谢群威介绍说,12日,在事故海域西北风6到7级、浪高3到4米的情况下,现场灭火工作再次启动:“‘东海救117’、‘深潜号’抵近‘桑吉’轮持续实施泡沫灭火作业,为确保灭火泡沫充足,‘东海救101’轮已(重新)装好100吨灭火物资,预计将于13日凌晨抵达事发水域,继续投入灭火作业。”

  这位负责人表示,目前“桑吉”轮火势猛烈,浓烟较大,船体发生长时间燃烧,温度较高,存在爆炸、沉没等危险,挥发和燃烧产生的有毒气体对救援人员危害很大,加上海况恶劣,救援地点距离上海和大陆港口也非常远,增加了现场救援工作的难度。“下一步,我们仍将不间断进行人员搜救,严密监测‘桑吉’轮火势,适时开展灭火作业。”

  目前,中国海事局已经成立了事故调查组,事故调查工作已经展开。

标签:

为您推荐

新闻
娱乐
体育
军事
汽车

国际在线官方微信

国际在线趣新闻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