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滚动>>正文

美国总统特朗普取消2月份对英国的工作访问

2018-01-12 18:23:53|来源:国际在线|编辑:杨玉国

  国际在线报道(中国国际广播电台记者 梁弢)英国首相府当地时间11日深夜证实,美国总统唐纳德·特朗普取消原定于2月份对英国的工作访问。

  据悉,特朗普原本计划于2月到伦敦为新的美国大使馆剪彩,同时与英国首相特雷莎·梅举行会谈,目前英国首相府证实,特朗普已经决定取消访英行程,改派国务卿蒂勒森出席剪彩仪式。

  消息人士表示,缺乏隆重的招待和英国王室的参与,可能让特朗普感到心灰意冷。根据原计划,特朗普不会在2月的工作访问中与英国女王伊丽莎白二世会面。

  不过,特朗普在推特上指出,之所以取消对英国的访问,是因为奥巴马政府把可能位于伦敦最好地段的大使馆廉价卖了,又花12亿美元(约合人民币78亿元)建了一座新的,一点也不划算,他不可能去给新馆剪彩。

  去年11月,特朗普曾和梅首相发生争吵。特朗普在推特上转发英国极右翼团体“英国优先”副主席杰达·弗兰森发出的反穆斯林视频,梅首相称特朗普这么做是“错误的”。特朗普则在推特上反击称,梅应该关注的是英国“激进的伊斯兰恐怖主义”,而不是他。

标签:特朗普

为您推荐

新闻
娱乐
体育
军事
汽车

国际在线官方微信

国际在线趣新闻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