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滚动>>正文

许宁宁建议行业商会和中资企业了解柬“2015-2025工业发展计划”

2018-01-12 17:33:48|来源:国际在线|编辑:赵妍

  

  国际在线报道(记者 张哲)中国—东盟商务理事会执行理事长许宁宁12日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希望中国有关省市、行业商会及其企业了解柬埔寨“2015-2025工业发展计划”的主要内容,以便找准对接点,更好地进行合作。

  1月10日至11日,中国国务院总理李克强应邀对柬埔寨进行了正式访问,两国政府发表了《联合公报》。《联合公报》提及,加快中国“一带一路”倡议、“十三五”规划同柬埔寨国家发展战略、“2015-2025工业发展计划”的有效对接,实施好共同推进“一带一路”建设合作规划纲要,切实推进产能与投资合作。

  许宁宁介绍道,柬埔寨政府正在实施“2015-2025工业发展计划”。该计划的主要目标是到2025年,使柬埔寨工业由劳动密集型向技术密集型转变,工业占GDP比重从2013年的24.1%提高到30%,其中制衣业从15.5%提高到20%;促进出口产品多元化,非纺织品出口比重提升至15%,其中农产品出口比重达到12%。重点发展:高附加值新型工业、制造业,医药、建材、包装、家具制造等领域中小企业,农业加工业,农业、旅游业、纺织业上下游配套产业,以及信息、通信、能源、重工业、文化/历史/传统手工业及环保产业。      

  许宁宁说,找准对接点,方能更好地实施“共商、共建、共享”合作,进一步提高合作效率。

标签:

为您推荐

新闻
娱乐
体育
军事
汽车

国际在线官方微信

国际在线趣新闻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