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滚动>>正文

广东生物医学工程知识产权联盟成立

2018-01-12 18:06:06|来源:国际在线|编辑:杨玉国

与会嘉宾出席广东生物医学工程知识产权联盟成立大会。

  国际在线报道(驻广州记者 朱子荣 通讯员 岳霄霄 黄于穗):广东生物医学工程知识产权联盟成立大会1月12日在广州市黄埔区萝岗会议中心举行。

  据介绍,联盟由以广东省医学科学院和广东省食品药品审评认证技术协会为首的十家单位共同发起,涵盖了广东省临床医学、高等院校、研究机构、社会组织和知名企业等多个阶层和领域,具备了广泛的代表性,是“政、医、研、企、资”融合创新的里程碑,将为广东省生物医学工程领域创新发展起到保驾护航的作用。

  据了解,广东是生物医学工程领域和相关产业发展的大省,国际和国内专利申请量长时间稳居全国首位,临床领域、高校和科研院所领域的研发成果丰硕,生物医药产业领域技术创新蓬勃活跃,相关各方均已在发展中奠定了坚实的基础,具备了向知识产权保护更高战略目标共同布局和推进的条件。广州市黄埔区、广州开发区当前正致力于打造千亿级生物医药产业集群。该区是国家发改委认定为“国家生物产业基地”,正形成“现代中药”、“医疗器械”、“第三方健康服务”、“保健食品”、“生物制品研发”五大产业集群,总体发展水平居全国第一梯队。目前全区生物医药与健康领域企业1000多家,2016年实现营业收入523亿元,占全市六成,将在“十三五”期间打造千亿级生物医药产业集群。

标签:

为您推荐

新闻
娱乐
体育
军事
汽车

国际在线官方微信

国际在线趣新闻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