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滚动>>正文

西媒:全球经济已经摆脱悲观情绪

2018-01-12 16:09:42|来源:国际在线|编辑:黄蓉

  国际在线专稿:据西班牙《ABC报》1月8日报道,在经历了充满不确定性因素和风云变幻的2017年之后,2018年的开端,全球经济迎来了更加清晰的图景,甚至可以说是弥漫着乐观的气息。另外,世界各国的央行也达成了共识,那就是世界各国央行是时候要开始削减宽松货币政策。

  国际货币基金组织总裁克里斯蒂娜·拉加德在上周表示,2017年国际货币基金组织在很长时间内第一次调高了对世界经济增长的预期。2018年的全球经济复苏将会是强劲的,经济增长的分布将变好,不止是新兴国家,全球经济比以往任何时候更加需要结构性的改革。根据国际货币基金组织的预测,2018年世界经济增长将回到2007年和2008年之前20年的平均水平。

  此外,大部分经济分析师一致认为,世界经济正在经历一个甜蜜的时刻。2017年全球经济表现是2011年以来表现最好的一年,一些遭遇长期经济衰退的国家的经济情况开始触底反弹,而这一情况也得益于一些发达经济体的进步,例如美国的财政改革,欧元区国家的各个央行持续不断地注资刺激经济。另外,巴西经济的复苏和中国经济的增长趋势也有助于新一年全球经济的良好发展。

  文章称,未来一年新兴市场经济增速将达到4.8%,这得益于巴西和俄罗斯摆脱长期衰退以及工业产品价格的两位数增长的积极影响。文章指出,2018年亚洲经济的增长速度预计达到6.1%,世界银行对中国增速预期温和调整为6.4%。而在新兴经济体投资的优势是这些国家拥有强劲的增长和较少的债务。

标签:

为您推荐

新闻
娱乐
体育
军事
汽车

国际在线官方微信

国际在线趣新闻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