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滚动>>正文

刘晓明大使与驻英中国媒体代表座谈

2018-01-12 17:31:04|来源:国际在线|编辑:赵妍

  国际在线报道(中国国际广播电台记者 梁弢):英国当地时间11日,刘晓明大使在使馆与驻英中国媒体代表举行座谈。人民日报、新华社、中央电视台、中国日报、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中新社、光明日报、科技日报、金融时报、中国网等媒体负责人和记者出席。

  刘大使回顾过去一年中英关系取得的进展,表示2017年中英关系克服英国大选、脱欧谈判等不确定因素,实现平稳健康发展。两国经济财金、人文、战略及安全对话顺利举行,双方政治互信不断加深,务实合作稳步推进,人文交流亮点纷呈,国际协作日益密切。

  刘晓明表示,2018年是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开局之年,是中国改革开放40周年,也是中英关系“黄金时代”加速推进之年。在此背景下,中英关系面临难得机遇,蕴涵广阔前景。我们要充分发挥两国高层交往的引领和推动作用,加强治国理政交流,深化“一带一路”合作,不断拓展金融、创新、能源、航空、人工智能等领域务实合作,进一步扩大两国人文交流广度和深度,推动中英关系“黄金时代”结出更多“黄金硕果”。

  刘大使感谢驻英新闻机构积极报道中英关系,希望2018年各媒体以宣介党的十九大精神为中心,以推进中英关系“黄金时代”为主线,以促进“一带一路”合作为重点,讲好中国共产党、中国和中国人民的故事,传递中英友谊,引导更多英国民众关心支持中英关系发展。

  刘大使还回答了记者们关于中英关系和两国在具体领域合作等问题。

  与会媒体代表介绍了各自机构在英发展情况,感谢使馆长期以来给予的支持,表示新的一年里将积极报道中英高层往来和各领域合作,为增进中英了解与友谊、推动双方交流与合作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标签:

为您推荐

新闻
娱乐
体育
军事
汽车

国际在线官方微信

国际在线趣新闻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