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滚动>>正文

中国将在多地推行“多县一行”制村镇银行模式

2018-01-12 21:03:24|来源:国际在线|编辑:杨玉国

  国际在线报道(记者 靳丹妮):中国银监会日前发布的一份文件显示,中国将在多地推行“多县一行”制村镇银行试点,以进一步推动普惠金融发展,有效解决中西部一些地区金融服务供给不足问题。

  日前,银监会印发通知,推进“多县一行”制村镇银行试点。为进一步提升村镇银行可持续发展能力,针对中西部和老少边穷地区部分县域经济总量小、人口少、金融承载能力弱的实际情况,《通知》提出,在中西部和老少边穷地区特别是国定贫困县相对集中的区域,可以在同一省份内相邻的多个县(市、旗)中选择1个县(市、旗)设立1家村镇银行,并在其邻近的县(市、旗)设立支行,即实施“多县一行”制村镇银行模式。银监会农村中小金融机构监管部副主任马晓光介绍说:“我们希望通过采取这种‘多县一行’制村镇银行的模式,能够实现降低村镇银行的经营成本,进一步提高贫困地区金融服务的覆盖面和金融服务的可得性,有效缓解贫困地区金融供给不足、服务不充分的问题。”

  此次印发的《通知》还进一步完善了村镇银行市场准入政策,优化了村镇银行投资管理模式和设立方式,马晓光介绍说:“《通知》强调要继续做好村镇银行培育发展工作,要求各级监管机构要站在服务乡村振兴战略的高度,把工作着力点放在支持普惠金融发展和服务脱贫攻坚上,在有效防控风险的前提下,继续积极稳妥、因地制宜地推进村镇银行组建工作。”

标签:

为您推荐

新闻
娱乐
体育
军事
汽车

国际在线官方微信

国际在线趣新闻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