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正文

中国援建菲律宾戒毒康复中心破土动工

2018-01-13 16:55:19|来源:国际在线|编辑:颜观潮

  

  菲律宾卫生部副部长童安

  国际在线消息(中国国际广播电台记者 王化雨、王海丽):12日,中国援建菲律宾的戒毒康复中心在萨兰加尼省警察局附近破土动工,这是落实去年菲律宾总统杜特尔特访华期间双方领导人达成共识的具体项目之一。中国驻菲律宾经济和商务参赞金远、菲律宾卫生部副部长童安,萨兰加尼省省长索伦和当地政府官员出席了动工仪式。

  菲卫生部副部长童安表示,菲律宾饱受毒品泛滥带来的危害,本届政府在大力打击毒品的同时也面临着相应的治疗康复设施缺乏的困扰。他对于来自中国的帮助表示由衷的感谢。

  去年以来,中国政府对于菲律宾国内许多受到自然灾害和战乱影响的地区都提供了帮助,包括马拉维战后重建,苏里高市的震后救援以及遭受台风侵袭的许多地区。在戒毒康复中心的奠基仪式上,中国驻菲律宾经济和商务参赞金远表示,一年多来中菲两国合作成果丰硕,也必将促进双方关系健康发展。中国对于朋友和近邻的困难总是愿意伸出援助之手。

  中国援建的戒毒康复中心占地6750平方米,建成后拥有150个床位,预计于2019年年底前完工投入使用。除了萨兰加尼之外,中国政府还将在阿古桑省提供一个同样的援建项目。这些项目均由菲律宾卫生部主管,中国建筑股份有限公司负责施工。

  

  中国驻菲律宾大使馆经济和商务参赞金远

  

  金远参赞和萨兰加尼省官员合影

  

  中菲两国嘉宾为动工仪式剪彩

  

  中菲两国嘉宾为动工仪式奠基

  

  中菲两国嘉宾为动工仪式奠基

标签:

国际在线官方微信

国际在线趣新闻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