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滚动>>正文

特朗普表示最后一次延长针对伊朗核问题的制裁豁免期

2018-01-13 08:23:08|来源:新华网|编辑:杨玉国

  新华社华盛顿1月12日电(记者朱东阳刘晨)美国总统特朗普12日发表声明说,将最后一次延长针对伊朗核问题的制裁豁免期,他不会确认伊朗履行了伊核协议承诺。

  特朗普说,伊核协议有“灾难性的缺陷”,他要求美国国会和欧洲国家同意修改协议条款,增加限制伊朗导弹项目等内容。

  特朗普说,此次延长针对伊朗核问题的制裁豁免期,是给欧洲国家同意修改伊核协议的“最后一个机会”。他表示,如果没有达成美国期待的协议,美国将“立即退出协议”。

  特朗普表示,他不会确认伊朗履行了伊核协议承诺。

  根据相关规定,每隔120天,美国总统都要确定是否延长针对伊朗核问题的制裁豁免期。美国行政部门需要每隔90天向国会提交报告,评估伊朗是否履行了伊核协议承诺。去年10月,特朗普曾表示拒绝向国会证实伊朗遵守伊核协议。

  在特朗普12日发表声明后,伊朗外长扎里夫通过社交媒体回应说,伊核协议不可重新谈判,美国应像伊朗一样,全面履行其作出的承诺。

  12日,美国财政部宣布对14个与伊朗“支持武器扩散”等有关的个人和实体实施制裁。

  2015年7月,伊朗与伊核问题六国(美国、英国、法国、俄罗斯、中国和德国)达成伊核问题全面协议。根据协议,伊朗承诺限制其核计划,国际社会将解除对伊制裁。国际原子能机构负责督查伊朗履行协议情况,已多次出台报告确认伊朗履行了该协议。

标签:特朗普

为您推荐

新闻
娱乐
体育
军事
汽车

国际在线官方微信

国际在线趣新闻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