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驻加尔各答总领事马占武祭拜抗日远征军烈士公墓

2018-01-13 09:19:35|来源:国际在线|编辑:颜观潮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1_副本

  马占武总领事率代表祭拜公墓

  国际在线消息(中国国际广播电台记者 杨天舒):1月12日,中国驻加尔各答总领事马占武率总领馆工作人员和相关中资企业员工,前往印度贾坎德邦兰姆伽中国抗日远征军烈士公墓祭拜。

  马占武总领事等首先向烈士纪念碑敬献鲜花,并逐一在墓前摆放鲜花。随后,他在纪念碑前满怀敬意诵读祭文,表示两年多前他曾到兰姆伽拜祭,今天再次到此表达对诸位先辈的缅怀与崇敬,并特别禀告各位先烈:两年来中囯不断取得新辉煌,国家面貌焕然一新,人民生活蒸蒸日上,中国国际地位亦进一步提升。尤其是,中共十九大数月前胜利召开,进一步确立习近平同志为中共中央和全党的核心,确立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绘就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宏伟蓝图。

  马占武总领事表示,历经奋斗,近代以来苦难深重的中华民族,实现了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历史性飞跃,迎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光明前景。展望三十年后的寰球,华夏大地必将更加异彩纷呈,中华民族亦将更加扬眉吐气,尊严屹立。祈愿先烈们永垂不朽,英灵永受神祐,正气与和平永驻人间。

  马总领事还接受了到场的《印度斯坦时报》、《新闻报》、《日出报》等媒体记者采访,表示他再次前来拜祭公墓,目的是缅怀为正义与和平而献身的烈士,并表明中国政府和人民永远铭记他们做出的牺牲和贡献。他还表示,希望通过上述媒体转达他对印度和贾坎德人民协助维护公墓的谢意。

  据了解,1942年至1945年,前后约10万中国抗日远征军将士在印度兰姆伽整训,经厉兵秣马,成为具强大战斗力的军队,在抗击日本侵略作战中功勋卓著。兰姆伽公墓是在当年整训过程中不幸歿亡的部分将士墓地,现有坟墓667座,多数为无名烈士,有名姓者40人。

标签:

国际在线官方微信

国际在线趣新闻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