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滚动>>正文

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泉州多媒体节目制作中心”13日正式成立

2018-01-13 21:50:15|来源:国际在线|编辑:靳松

参加揭牌仪式的嘉宾与卷轴共同合影(摄影:黄文华)

  国际在线报道(记者 丁旭、吴盈玲):1月13日,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泉州多媒体节目制作中心”在福建省泉州市举行揭牌仪式。

田玉红副台长等参观制作室(摄影:苏泽洪)

  当天,中国国际广播电台副台长田玉红、中共泉州市委宣传部部长陈铁晗、中共福建省委宣传部外宣办副主任林仙元、泉州广播电视台台长吴建生共同为制作中心揭牌。来自全国四十多家媒体的七十多名记者出席了揭牌仪式。

中共泉州市委宣传部部长陈铁晗在仪式上致辞(摄影:黄文华)

  中国国际广播电台副台长田玉红在致辞中表示:“泉州是联合国教科文组织认定的海上丝绸之路重要起点,也是中华文明走向世界的重要出发站。这里记录了沿线各国多元文化共融共生的繁盛图景,也镌刻着中华民族和沿线各国人民友好交往的永恒记忆。泉州多媒体节目制作中心将全面挖掘和整合泉州的优势资源,有效搭建外宣的特色平台,进一步架起海外华人、台湾同胞了解泉州、了解祖国的空中彩桥,成为传播闽南文化、推动两岸交流、树立泉州国际新形象的重要窗口。”

  中国国际广播电台副台长田玉红和中共泉州市委宣传部部长陈铁晗为泉州多媒体节目制作中心揭牌(摄影:黄文华)

  中共泉州市委宣传部部长陈铁晗在致辞中介绍了泉州在21世纪海上丝绸之路建设中的定位,“泉州将坚持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大力发展实体经济,加快产业转型升级,全力打造‘创新、智造、海丝、美丽、幸福’的现代化城市,争当建设新福建‘领头羊’。中国国际广播电台选择在泉州组建多媒体节目制作中心,为泉州搭建展示泉州魅力的舞台,对讲好泉州故事、传播泉州声音,必将发挥积极的作用。”

中国国际广播电台副台长田玉红在仪式上致辞(摄影:黄文华)

  据了解,“泉州多媒体节目制作中心”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与中共泉州市委宣传部、泉州广播电视台共同合作,依托国际台覆盖全球的全媒体传播网络和泉州当地的优势资源共同建设。

  据介绍,该制作中心的建设,旨在更好地落实“一带一路”合作倡议,增进广大海外华人与祖(籍)国联系,弘扬地方特色文化,提高国际传播能力的要求,以有效提升泉州作为东亚文化之都的国际知名度和影响力,增强外宣实效,讲好中国城市故事。未来,该制作中心将以泉州多媒体节目制作中心为抓手,整合泉州外宣资源,拓展国际台与中共泉州市委宣传部及泉州广播电视台的合作空间和内涵,向全球立体传播,讲好泉州故事和海丝故事。

标签:

为您推荐

新闻
娱乐
体育
军事
汽车

国际在线官方微信

国际在线趣新闻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