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滚动>>正文

特朗普:修改NAFTA是让墨西哥为修墙“埋单”

2018-01-13 07:12:44|来源:新华网|编辑:杨玉国

  《华尔街日报》11日刊登对唐纳德·特朗普的专访,包含这名美国总统的新“说法”,即新版北美自由贸易协定(NAFTA)可以“间接”让墨西哥支付修建美墨边境隔离墙的费用。

  这是特朗普首次“关联”北美自贸协定和修墙。依照他的想法,重谈北美自贸协定可让美国找回“不公平贸易”造成的损失,形同墨西哥间接为修墙“埋单”。

  “他们(墨西哥)可以间接经由北美自贸协定掏钱,”特朗普告诉记者,“我们就北美自贸协定做好交易,然后,我会从里面拿出一小部分钱修墙。猜猜这说明什么?墨西哥在掏钱。”

  墨西哥经济部长伊尔德方索·瓜哈尔多当天晚些时候借助社交网站“推特”回应:“墨西哥总统(恩里克·培尼亚·涅托)早就说得明白:墨西哥绝不会为修墙掏钱。”

  这名部长当天在华盛顿与美国贸易代表罗伯特·莱特希泽磋商更新北美自贸协定相关事宜。瓜哈尔说,双方在会晤中没有提及修墙,这一议题更不会出现在更新北美自贸协定的谈判中。

  2016年竞选总统期间,特朗普多次承诺建造美墨边境隔离墙,用以限制非法移民,同时要求墨西哥为建墙“埋单”。他就任后不久即签署“造墙令”,引发墨西哥政府强烈不满,拒绝为边境墙出资。

  自上任以来,特朗普还多次威胁终止20多年前与加拿大和墨西哥达成的北美自贸协定,认定协定造成美国制造业就业岗位流失。

  更新北美自贸协定第六轮谈判定于23日至28日在加拿大城市蒙特利尔举行。(郑昊宁)【新华社微特稿】

标签:特朗普

为您推荐

新闻
娱乐
体育
军事
汽车

国际在线官方微信

国际在线趣新闻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