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滚动>>正文

中国动漫金龙奖特设“中国改革开放40周年”主题动漫创作大奖

2018-01-14 14:58:57|来源:国际在线|编辑:贾雪静

  

  第15届中国动漫金龙奖征稿海报

  国际在线消息(记者 陈惠婷):第15届中国动漫金龙奖全球征稿12日晚将正式开启。今年恰逢改革开放40周年,同时也是金龙奖15届的历史时刻,组委会锐意改革,对奖项等进行了大幅创新。

  据悉,金龙奖首次设立“年度主题大奖”,每年发布一个把握时代脉搏,弘扬主旋律的创作主题。今年的创作主题确定为“中国改革开放40周年”,组委会号召动漫人着力讴歌新时代,创作改革开放40年间体现中国精神和力量,具有一定市场价值与较高艺术和学术价值的原创动漫作品。

  同时,组委积极推进“互联网+”的改革创新,与知名互联网平台阿里巴巴达成重大战略合作,阿里巴巴旗下的阿里文学及UC漫画将成为金龙奖官方线上投稿平台,并增设“最具网络人气原创漫画奖”、“最具网络人气改编漫画奖”、“最具网络人气轻小说奖”三大奖项,用以鼓励受网民追捧的优秀作品。为促进动漫产业的跨界融合,本届金龙奖还推出了游戏类奖项。

  当晚,组委会还将颁发2017中国二次元指数的年度最佳漫画、最佳动画、最佳游戏、最佳创作者、最佳行业推手和年度新势力六大榜单,褒奖52个在过去一年取得优异成绩的二次元业界菁英。此外,基于二次元指数的《2017中国二次元黄皮书》也在当天正式发布,系统性地反映了中国二次元漫画、动画创作风向,游戏产业现状,及投资趋势等。

标签:

为您推荐

新闻
娱乐
体育
军事
汽车

国际在线官方微信

国际在线趣新闻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