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滚动>>正文

亚马逊报告称个性化成2017年中国跨境网购关键词

2018-01-16 17:31:11|来源:国际在线|编辑:赵妍

  国际在线报道(记者 林维):亚马逊中国16日发布了2017跨境网购趋势报告。数据显示,服装、美妆、母婴是中国消费者最爱的品类。此外,不同的城市有不同的海淘属性,其中北京2017年偏爱户外类产品,而广州人则热衷购买电子产品。

  根据亚马逊中国发布的《2017中国跨境网购趋势报告》,中国跨境网购人群呈现年轻化特征。数据显示,近8成亚马逊中国跨境消费者是80后和90后, 9成以上消费者拥有大学以上学历,月收入5000元以上的消费者占7成以上。此外,亚马逊中国副总裁顾凡透露,品质和个性化是2017年中国跨境网购的两大关键词,“我们发现对于用户来说,品质的需求变成一个标配。具体可以跟大家分享一个数据:在亚马逊海外购整个排名前50的搜索词里面,有84%都跟品牌相关,所以客户对于品牌目前的需求是非常成熟的。在第二部分个性化来看,其实在爆品之外,消费者呈现出来的一个核心趋势是长尾选品(指需求不旺或销量不佳的产品)客户买的越来越多,无论是对于颜色的选择、还是对同品牌下不同货品的选择,这个趋势显得越来越突出。”

  报告显示,服装、美妆、母婴、鞋靴、玩具排名2017年中国跨境网购热销品类前五位,其中母婴类产品和轻奢品牌网购升幅较猛。此外,中国跨境网购消费者目前已遍布全国各地,且不同的省市有不同的海淘属性。顾凡说:“目前消费排名前十的城市依然是一线城市居多,另外到底这些地方的客户相对哪个品类买的多?比如说北京户外买的多,上海是汽车配件,江苏是渔具,包括山东的乒乓,四川的服装,购买这些品类要比其他省市更多一些,像福建的手表和辽宁的乐器。”

  报告还显示,男女用户的消费习惯呈现差异。其中,男性用户花的更多,在“亚马逊海外购年均总花销5000元以上”的维度上男性占比更高;而女性用户则花的更勤,在“月均消费超过2次以上”的维度上女性占比更高。亚马逊预测,2018年中国海淘市场将进一步扩大,且会员经济将成为跨境网购新增长点。

标签:

为您推荐

新闻
娱乐
体育
军事
汽车

国际在线官方微信

国际在线趣新闻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