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滚动>>正文

外交部:王毅外长2018开年首访非洲成果丰硕

2018-01-17 18:35:41|来源:国际在线|编辑:韩基韬

    国际在线报道(记者 曹胜济):中国外交部发言人陆慷17日表示,王毅外长新年首访非洲成果丰硕,中方将继续同非洲国家一道,推动中非关系不断迈上新台阶。

   17日,王毅结束对卢旺达、安哥拉、加蓬、圣多美和普林西比四国的访问,这是中国外长连续第28年开年首访选择非洲,也是王毅本人履职以来第13次访非。

   陆慷介绍说,王毅此访期间,中方与相关国家就双边关系及共同关心的国际问题达成重要共识。王毅还向非方介绍了中共十九大和今年将在中国举行的中非合作论坛峰会有关情况,并表示中方愿秉持共商共建共享原则,继续同非方共同推进“一带一路”建设,为中非全面战略合作伙伴关系开辟更广阔前景。“王毅外长此访成果丰硕,达到巩固中非传统友谊、增进彼此政治互信、深化双方互利合作的目的。下一步,中方将秉持正确义利观和真实亲诚理念,继续同非洲国家一道,推动中非关系不断迈上新台阶。”

标签:

为您推荐

新闻
娱乐
体育
军事
汽车

国际在线官方微信

国际在线趣新闻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