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国际>>正文

法媒:2017年中国经济增速超预期 依然充满惊喜

2018-01-17 16:28:04|来源:国际在线|编辑:聂峥

法媒称2017年中国经济增速超预期。

  国际在线专稿:法新社1月16日刊发了题为《调查:2017年中国经济增速超预期》的文章。文章指出,金融分析师们认为,2017年,中国克服了债务和工厂污染等方面的问题,全年经济增速超过预期。

  法新社对11名金融分析师的意见调查结果显示,这些专家预估,作为全球第二大经济体,中国在2017年经济增速达到6.8%,高于约6.5%的官方目标,同时也高于2016年的6.7%。

  摩根大通银行经济学家郭少宇(Shaoyu Guo,音译)对法新社说:“2017年中国经济增长超过市场预期。”他称,去年前三季度中国经济增速的加快,是由“基础建设和房地产投资引领,同时受到消费稳健和外需改善等因素的支撑”。

  由于全球经济回暖,美国和欧洲等关键市场强劲复苏。上周发布的数据显示,2017年中国进出口额均大幅增长。贸易仍是中国经济增长的主要驱动力。

  分析师预估,去年四季度中国GDP同比增速小幅降至6.7%,三季度为6.8%。郭少宇认为:“10月至11月的数据显示制造业总体温和,在一定程度上反映了政府在冬季实施的环保政策更为严格。”

  分析师表示,虽然预计中国政策制定者2018年将重点着力于去杠杆化,但去年也出现意想不到的收益。

  麦格理集团研究中国问题的经济学家胡伟俊(Larry Hu)在一份报告中表示:“就中国而言(在宏观层面上),2017年再次充满惊喜。”

  兴业银行首席中国经济学家姚伟预计,今年中国将继续获得良好收益。他指出,2017年,中国经济以强劲增长势头收尾,这种尤其受到外需推动的强劲势头可能要延续到2018年。“我们希望在未来几个月中,出口额能持续增长。从主要经济体的强劲数据来看,还可能会出现意外的惊喜。”

  然而,分析师预计,房地产市场销售增速将会逐步放缓。胡伟俊称,政府如何处理房产税问题“是未来几年关注的重点”。

为您推荐

新闻
娱乐
体育
军事
汽车

国际在线官方微信

国际在线趣新闻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