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滚动>>正文

一次近乎鲁莽的攀爬非洲神山之旅

2018-01-17 09:42:02|来源:国际在线|编辑:陈晨

  每个人心中可能都有一座山,但我的心中有两座。

  一座是非洲第一高山乞力马扎罗,顶峰——独立峰(Uhuru peak)海拔5895米;一座是非洲第二高山肯尼亚山,顶峰——巴蒂安峰(Batian Peak)海拔5199米。

  它们都被尊为“非洲神山”,但各有特色:乞力马扎罗最高,肯尼亚山最险。

乞力马扎罗独立峰(摄于安波塞利国家公园)

  虽然经常有人在攀爬这两座山的过程中受伤甚至献出宝贵生命,但更多的人仍前赴后继,络绎不绝。

  我想亲身体验攀爬“非洲神山”的乐趣,更想探究其中的原因:它们在世界范围内并不算特别高的山,为什么这样有魅力且长盛不衰?

  由于爸爸到肯尼亚常驻的缘故,2015年初,我随他到了有“东非小巴黎”之称的肯尼亚首都内罗毕,随后就读于一所英国国际学校。当时我13岁多,现在我16岁。

蓝天白云下的学校操场

  英国国际学校的教育与国内学校的教育有很大不同,其中之一就是注重从小培养人的冒险精神。学校每年都会组织拓展活动,结果常常“惨不忍睹”,不少学生是打着绷带或者裹着纱布回来的。拓展活动出发之前,学校一般要和家长签一份学生的“生死状”,其实就是个免责声明,家长不同意,可以不让孩子去。

  学校这么做是可以理解的,因为确实有危险。我本人就在肯尼亚SAGANA的一次40多公里的山地自行车越野活动中因为刹车不灵而撞上一棵矮金合欢树,结果膝盖被刺扎烂,流了不少血。

  来肯尼亚接近3年,我已去过一些地方,领略了这里的大自然之美,感受到人与自然的和谐。

在长颈鹿公园,这只淘气的长颈鹿跟我斗气:

“不给吃的就不理你!”

在"地狱之门”国家公园:我和狒狒互相嘲笑

  但我一直有一个梦想——一定要攀爬一次肯尼亚山或乞力马扎罗,或者两座都爬。

标签:

为您推荐

新闻
娱乐
体育
军事
汽车

国际在线官方微信

国际在线趣新闻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