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滚动>>正文

浙江宁海 “最美摆渡人”去世 教师接棒护送

2018-01-18 17:04:15|来源:央视网|编辑:谷士欣

  央视网消息:在浙江宁海县长街镇有一个海岛村庄叫隔洋塘村,从2002年开始,长街镇岳井小学老师张翎飞义务护送村里的学生们往返海岛上学,这一送,就是15年,大家都亲切地称张老师为“最美摆渡人”。今年1月14日,张翎飞老师不幸因病去世,学校里13位年轻的教师接过他的接力棒,加入“摆渡人”的行列,继续护送孩子上学。

  

  张翎飞老师生前接受采访画面

  在浙江宁海隔洋塘村,张翎飞老师的去世让孩子们十分伤心。

  2002年,隔洋塘小学被撤并,该村的孩子被统一安排到长街镇岳井小学上学,这就意味着村里的孩子每天到镇里上学要坐20多分钟的渡轮。为了保障孩子们的安全,长街镇岳井小学的张翎飞老师每周五都会护送孩子们坐渡轮,并把他们安全送到家,周日再把孩子们接回学校。

  2015年,张翎飞把家从隔洋塘村搬到了宁海县城里。原本每周五放学3点半就可以回到家,但为了护送孩子们回家,他要晚上6点才能回到自己的家。

  几天前,56岁的张翎飞不幸因病去世,面对张老师的去世,孩子们都十分伤心。但很快,学校里13位年轻的教师就接过他的接力棒,加入“摆渡人”的行列,继续护送孩子上学。

标签:

为您推荐

新闻
娱乐
体育
军事
汽车

国际在线官方微信

国际在线趣新闻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