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滚动>>正文

新闻早班车丨朝韩平昌冬奥会共同入场,打的是这个旗

2018-01-18 09:12:04|来源:国际在线综合|编辑:李瑛

  1.韩朝将在平昌冬奥开幕式举朝鲜半岛旗共同入场

  朝韩双方代表17日在板门店韩方一侧的“和平之家”举行有关朝方派团参加平昌冬奥会事宜的次官级(副部长级)实务会谈,并就多项事宜达成一致。

  根据双方当天发布的共同报道文件,朝韩将在平昌冬奥会开幕式上举“朝鲜半岛旗”共同入场。朝韩还将在女子冰球项目上共同组队参赛。

  2.特朗普体检结果出炉:身体没问题,就是该减肥了

 

  当地时间12号,特朗普接受上任以来的首次体检。16号,白宫医疗小组公布特朗普体检报告,医生表示特朗普非常健康,他还主动做了认知评估,并取得了满分。不过医生也建议体重108公斤的特朗普通过饮食和运动减重。

  3.班农因在“通俄门”调查中沉默遭传唤

  美国白宫前首席战略师斯蒂芬·班农16日因拒绝回答国会众议院情报委员会质询,遭委员会主席、共和党人德文·努内斯以发传票方式传唤作证。

  情报委员会针对“通俄门”的闭门调查听证当天早晨开始,至傍晚仍未结束。委员会成员向班农发问,主要围绕他与总统唐纳德·特朗普的共事状况、特朗普解职联邦调查局前局长詹姆斯·科米时的想法等。鉴于班农三缄其口,努内斯决定向他发出传票,寻求班农配合。

  4.斯里兰卡撤销早些时候放宽女性禁酒令的决定

  斯里兰卡内阁16日作出决定,撤销早些时候宣布的对成年女性放宽禁酒令的通告,同时取消有关延长酒类零售店营业时间的许可。

  一些宗教领袖批评说,对女性放宽禁酒令,可能造成女性酗酒,破坏家庭文化。

  5.缅甸若开邦示威者与警方发生冲突 7人死亡

  缅甸宣传部17日说,若开邦妙乌市16日晚发生示威活动,造成7人死亡,另有包括警察在内的32人受伤。

  据悉,因申请举办纪念18世纪末当地的阿拉干王国沦陷的活动未获批准,16日晚,上千名示威者在妙乌市王宫区聚集,并在全城游行,后与警方发生冲突,示威者方面有7人死亡和12人受伤,警方有20人受伤,部分车辆和建筑物受损。

  来源:新华社 央视新闻 澎湃新闻

为您推荐

新闻
娱乐
体育
军事
汽车

国际在线官方微信

国际在线趣新闻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