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滚动>>正文

叙利亚政府说美国在叙军事存在属“非法”

2018-01-19 02:40:35|来源:新华网|编辑:杨玉国

  新华社大马士革1月18日电(记者郑一晗)叙利亚外交部18日说,美国在叙利亚的军事存在是非法行为,叙利亚重建不欢迎美国参与。

  针对美方日前表态“将继续保留在叙军事存在”,叙外交部18日发表声明回应说,美国在叙利亚的军事存在是违反国际法和侵犯他国主权的行为,其意图并不是消灭极端组织“伊斯兰国”,而是向美国一手扶持起来的极端组织提供庇护。

  声明说,美国给叙利亚带来的只有流血和苦难,叙利亚决不会邀请美国参与国家重建,“叙利亚重建不需要美国一分钱,因为它沾满了叙利亚人的鲜血”。

  声明说,叙利亚问题的任何政治解决方案都必须回应叙人民的诉求,而非为了实现外部势力的图谋和利益。“叙利亚将继续打击境内所有恐怖组织,将所有领土从外国的非法存在中解放。”

  美国国务卿蒂勒森17日说,美国将继续保留在叙利亚的军事存在,以避免“伊斯兰国”卷土重来,并同时表达了美国对叙利亚总统巴沙尔·阿萨德政权的不满。

  近日,美国领导的打击“伊斯兰国”国际联盟宣布,将在叙利亚东北部建立一支民兵武装,以维护叙利亚边境地区安全。此举引发叙利亚、土耳其、俄罗斯、伊朗等国明确反对和抗议。分析人士认为,美国此举表面上打着反恐旗号,实质上是为了维持美国在叙东北部的长期军事存在。

标签:

为您推荐

新闻
娱乐
体育
军事
汽车

国际在线官方微信

国际在线趣新闻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