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滚动>>正文

新闻早班车丨朝鲜访问团入韩路线定了,这将成为历史首次!

2018-01-19 09:12:52|来源:国际在线综合|编辑:李瑛

1.首次!朝鲜访问团将经陆路入韩 或乘“和平列车”

韩朝双方代表在17号的工作会谈中就多项事宜达成一致。其中最引人关注的是,朝鲜访问团将沿京义线由陆路进入韩国。如能成行,这将是朝鲜访问团首次通过陆路进入韩国参加国际性重要赛事。而且,这条京义线也有着深远的意义,可以说是一条韩朝人民情感的纽带。

根据双方当天发布的共同文件,朝方派出的民族奥林匹克委员会代表团、选手团、拉拉队、跆拳道示范团、记者团将经由京义线陆路访韩。朝方选手团将于2月1号访韩,民族奥林匹克委员会代表团、拉拉队等其他团体将于2月7号访韩。返回时间由双方协商决定。

2.哈萨克斯坦一辆大巴起火 已导致52人死亡

一辆从哈萨克斯坦开往俄罗斯的大客车18日上午在哈西部的阿克纠宾斯克州境内起火燃烧,造成车上52人死亡。

哈萨克斯坦内务部紧急情况委员会发言人伊曼库洛夫说,车上共有2名司机和55名乘客。据初步消息,所有遇难者均为乌兹别克斯坦人,5名伤者已被送往医院救治。目前,哈紧急情况委员会尚未透露大客车起火原因。

3.印度成功试射一枚地对地“烈火-5”型弹道导弹

印度18日成功试射一枚地对地“烈火-5”型弹道导弹。

印度国防部人士说,当地时间9点54分左右,这枚导弹从印度东部的奥迪沙邦卡拉姆岛综合试验场发射升空。导弹飞行19分钟,飞行距离4900公里,试射“完全取得成功”。印度国防部人士还说,这次试射“进一步增强了印度导弹自主研发能力和威慑力量”。

印媒截图

4.前津巴布韦反对派领导人坠机身亡 官方未透露原因

当地时间18日,根据美国媒体报道称,前津巴布韦反对派领导人贝尼特(Roy Bennett)在美国新墨西哥州坠机身亡。据了解,当时直升机共有6人,其中5人死亡,1人受伤。此次坠机的直升机为Huey UH-1 直升机。目前,官方并没有透露坠机的真正原因。

5.马航MH122起飞后引擎故障 224名乘客亲历惊魂一刻

18日下午,马来西亚航空公司的MH122次航班从悉尼出发飞往马来西亚首都吉隆坡,起飞后飞机一侧引擎出现技术故障停止工作,飞机被迫改变航线,迫降澳大利亚北领地的爱丽丝泉,机上载有乘客224人。

飞机折返后迫降的路线图

根据乘客描述,在飞机改变航线前听到了巨大的响声,当时很多乘客都感到十分恐惧。马来西亚航空公司表示,飞机上的乘客需要在爱丽丝泉过夜,航空公司已经为乘客安排了酒店。

来源:新华社 央视新闻 海外网

为您推荐

新闻
娱乐
体育
军事
汽车

国际在线官方微信

国际在线趣新闻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