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滚动>>正文

中国卫星“亦庄全图通一号”顺利入轨 将有效确保海上运输安全

2018-01-19 15:04:04|来源:国际在线|编辑:赵妍

图为亦庄全图通一号卫星

  国际在线报道(记者 肖中仁):“亦庄全图通一号”卫星19日在中国酒泉卫星发射中心由长征-11型火箭顺利发射升空,准确进入预定轨道。这颗卫星能减少海上安全事故的发生,对海上运输安全具有重要意义。

  这颗卫星装有船舶自动识别系统、导航通信一体化载荷、先进小口径星载相机等,可提供船舶的船位、船速、改变航向率及航向等动态信息,以及船舶的船名、呼号、吃水及危险货物等船舶静态信息,使邻近船舶及岸台能及时掌握附近海面所有船舶的情况,迅速协调,采取必要的避让行动。卫星未来也可通过窄带通信,在海洋渔业、野外作业、户外旅游等地面通信困难的特殊场景中,为用户提供成本低廉、性价比高、可大规模应用的数据通信服务。

  “亦庄全图通一号”是全图通位置网络有限公司研制的技术试验卫星,还将为全图通的合作伙伴提供卫星共享资源。航天领域相关公司和科研院所对卫星存在需求均可申请使用。

标签:

为您推荐

新闻
娱乐
体育
军事
汽车

国际在线官方微信

国际在线趣新闻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