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媒:2017年中国经济成绩单亮眼 2018将保持强劲势头

2018-01-19 16:36:49|来源:国际在线|编辑:徐艺源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6C021B72-4E85-465B-ACFB-862EE458CBBD}

外媒:2017年中国经济成绩单亮眼 2018将保持强劲势头

  国际在线专稿:1月18日,2017年中国经济“成绩单”出炉。GDP增速实现企稳回升,GDP总量首次突破80万亿元,就业目标超额完成,居民收入增速大幅跑赢GDP增速,企业效益明显好转,进出口扭转连续两年下降的局面,物价涨幅重返“1时代”,经济结构继续优化;一项项指标令人欣喜,外媒对此评论称,2017年中国经济取得亮眼“成绩单”,2018年中国经济将继续健康稳定发展。

  新加坡《联合早报》称,中国2017年的经济增长实现七年来首次提速,增幅达6.9%,增速回升为加速改革提供了难得的窗口。

  受访学者预计,中国政府今年将在经济上继续发力,啃下改革的“硬骨头”。当前,中国政府正在大力推动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加强环境治理、收紧地方政府举债等措施。在此背景下,中国经济取得如此亮眼成绩,超出外界预期。

  华中科技大学经济学教授陈波向《联合早报》指出,外部环境的持续改善给中国经济增长提速创造了良好的条件。此外,中国国内也正推进经济转型,促进新旧动能转换。陈波举例,服务业和高新技术产业对中国GDP的贡献在加大;政府大力推动去产能等举措,让一些制造行业从低效率和亏损状态回到平衡甚至微利状态,不再拖经济的后腿。

  在经济增长提速的背景下,政府更有条件和空间把防范风险当作第一要务,为防控风险和去杠杆等工作加码。

  中泰证券首席经济学家李迅雷指出,经济短期内的回暖,为中国正在推动的供给侧结构性改革“赢得了难得的时间窗口”,官方今年预料会继续推进金融整治,推动高质量经济发展,提升经济运行的质量和效益。

  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络(CNN)发表评论文章称,作为世界第二大经济体,中国在2017年的经济增长达到6.9%,超出专家预测。这一成就得益于中国政府的领导和日益改善的全球贸易环境。

  印度《经济时报》发表评论称,中国在2017年的经济增长达到6.9%,这是自2010年以来,增速首次回升。

  2017年10月到12月,中国GDP增速达到6.8%,高于此前路透社分析人士预测的6.7%。从经济领域各种迹象来看,经济学家认为,2018年中国经济还将保持这样的发展势头。我们所担心的2017年可能出现的风险,例如去产能对GDP的负面影响并没有发生,因为第三产业的发展实际上支持着生产增长。专家表示,中国的经济增长很健康。

  哥斯达黎加《金融报》文章评论道,中国经济在2017年增长了6.9%,实现近7年调整以后的首次回升,这可以看出中国经济在2017年保持了稳定和健康的发展。

  文章称,去年中国在解决空气污染等方面做出了许多举措,关闭了一些高污染企业。尽管如此,中国统计局的报告指出,中国国民经济在去年第四季度的增速为6.8%。

  文章指出,2017年中国国民经济增长6.9%高于此前预期,这一数字可以看做是中国政府的一个胜利,因为之前中国政府预计经济增长为6.5%。中国的GDP增长对于世界经济来说是关键的,因为它占据世界经济增量的三分之一。(王高飞、黄蓉)

国际在线官方微信

国际在线趣新闻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