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滚动>>正文

中国社科院发布《反腐倡廉蓝皮书》 近九成居民对反腐有信心

2018-01-22 13:43:30|来源:国际在线|编辑:王涛

  国际在线消息(记者 蔺博):中国社会科学院《反腐倡廉蓝皮书》19日在北京发布。蓝皮书显示,89.20%的城乡居民对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有信心”和“比较有信心”,较2012年前提升近30%。

  《反腐倡廉蓝皮书:中国反腐倡廉建设报告No.7》发布会由中国社科院主办,中国社科院科研局、中国社科院中国廉政研究中心、社科文献出版社承办。

  这份报告由中国社科院中国廉政研究中心课题组撰写。其中问卷调查显示,民众对反腐败工作的满意度上升较快。2017年,96.1%的领导干部、95.5%的普通干部、89%的专业人员、74.6%的企业管理人员和79.2%的城乡居民对当前反腐败工作“满意”或“比较满意”。

  报告称,十八大以来的反腐倡廉建设覆盖了绝大多数的公共领域,中央反腐决心坚定,腐败蔓延势头得到有效遏制,党内政治生态明显好转,党风政风带动民风好转,社会廉洁意识增强,党员和群众的信心度满意度大幅上升。

  报告指出,社会监督对腐败产生有效震慑,媒体监督瞄准作风问题稳准发力;自媒体等科技工具促官员强化自律意识;“八项规定”深入落实对官员的工作业态和生活方式产生重要影响,体检报告上健康指标增多。 

标签:反腐

为您推荐

新闻
娱乐
体育
军事
汽车

国际在线官方微信

国际在线趣新闻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