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滚动>>正文

【中国梦·践行者】“最美军嫂”郝萍:用法律助力军队的“好律师”

2018-01-22 15:35:12|来源:中国青年网|编辑:谷士欣

  “选择做一名军嫂,是我一生的幸运。”这是郝萍经常说的一句话。

  2017年12月30日,郝萍参加了“最美军嫂情·共筑强军梦”首届全国“最美军嫂“五盾”盛典活动,以自强自立为代表,被誉为“以法律助力军队建设的好律师”。她深知,这不仅是对她的肯定,也是对丈夫的认可。

  从小生活在军人家庭的郝萍,一直对军人有着特殊的情怀。在部队大院长大的她,高考之后毅然报考了军校,在部队里她认识了丈夫。他们既是同学亦是战友,二人志同道合,互生情愫,因此,与丈夫结为伉俪,开始了他们的军旅生涯。

  

  郝萍一家。本人供图

  勤劳贤惠牢记爱国拥军初心

  为使丈夫安心工作,郝萍主动承担起了家中“顶梁柱”的责任,一方面既要照顾老人,一方面又要照顾孩子的生活和学习。郝萍说,只有自己努力承担起这一切,才不会让丈夫有后顾之忧,才能更加的投入到国防建设事业当中。

  郝萍说,作为军人,同时也作为一名军嫂,深知自己的责任重大,不仅要在行动上支持和理解丈夫,还要用真诚和务实的态度来鼓励丈夫,支持军队建设。

  谈起两地分居的那段日子,郝萍只说了一句话:“那时候就是人生中最艰难的时候。”孩子一周岁时,丈夫因工作需要,调去了北京某部。在孩子上幼儿园时,每当看见别的小朋友的爸爸接孩子,也跟着喊爸爸,说到这里,郝萍的眼睛湿润了。

  聚少离多的日子,影响最深的就是孩子,那时候他们一家人一年只见一、两次面,郝萍很担心孩子,怕他缺少父爱,内心孤独,所以每次丈夫回来的时候,她就要求孩子和丈夫在一起闹一闹,玩一玩,以此来增加父子之间的感情,为的就是培养孩子健全的人格。

  最让郝萍难忘的是,有一年,部队发射导弹任务,丈夫也参与其中。当时的她和丈夫还都在部队,由于工作的特殊性和安全性,部队要求参与者三个月都在偏远的靶场,不能和家人联系。正好陪同首长观看导弹发射的郝萍,不经意间发现了丈夫在导弹发射大厅忙碌的身影。其实,当时她是有机会去见丈夫的,但是出于纪律和避免让丈夫分心的考虑,始终没有去和丈夫见一面。

  郝萍说,虽然当时直线距离不到100米,但是在看到火箭冉冉升起腾起巨大火焰的时候,她为自己的身份感到自豪,更为丈夫出色的工作感到骄傲。

  她说:“勤劳、贤惠是中国军嫂的传统美德,支持、奉献是中国军嫂的优秀品质,自立、自强是中国军嫂的时代风貌,只有自己不断努力和无私奉献,才能把不忘初心的爱国拥军誓言践行到底。”

  工作精湛不忘正义事业初心

  对军队有着浓浓情怀的郝萍,在2009年转业之后,创办了一家主要针对解决军地互涉法律事务的律师事务所,致力于部队法律事务纠纷,以为部队服务为宗旨,以军人果敢风格为准则,为部队保驾护航。

  

  郝萍与当事人交流。本人供图

  2014年郝萍代理了一起交通事故损害赔偿案件。该案件中,某部军人王某因超速行驶,与道路边正在散步的一对年轻男女恋人李某和范某相撞,两人经抢救无效死亡。

  当时,受害者家属委托郝萍帮助处理此案。她仅仅用了14天的时间,就协调双方签订了合理的赔偿协议,让受害者家属拿到了法律规定的赔偿款,肇事者王某受到了应有的处罚。她的高效工作,使得这个案件得到圆满的解决,不仅维护了当事人的合法权益,成功化解了矛盾,而且促进了军地团结。

  执业十五年来,郝萍承办过大量的民商事案件,每一个案件务求最大限度地维护当事人的合法权益,庭审中言词缜密有度,驳斥对方有理有节,“尊事实、讲法律”,深受当事人认可,她也因此成为了律师行业的优秀代表。

  屡获殊荣铭记砥砺自我初心

  如今的她,无论在家庭和工作中,都能处理的得当得体,成为了最美军嫂中的典范。她个人也获得了北京市律师行业优秀共产党员、海淀区优秀律师、法律援助之星、维权公益律师之星等荣誉。

  

  郝萍荣获“北京市律师行业优秀共产党员奖”。本人供图

  在别人的眼中,郝萍集众多光环于一身,她坚忍不拔,是公认的好军嫂;在丈夫的眼中,她温柔贤惠,是一位吃苦能干的好妻子。

  说起丈夫,郝萍眼神中透出喜悦,她说:“做军嫂是挺自豪的一件事,这么多年来,虽然承受了太多艰辛,但是看到丈夫所取得的成绩,荣获一次二等功,三次三等功,想到这里,自己觉得很有成就感”。

  郝萍说,她永远忘不了自己穿上戎装的那一刻。新时代的青年人更应该珍惜应征入伍的机会,应征入伍是值得骄傲的事情,能够在自己青春岁月中为国家、为军队做贡献,是一个刻骨铭心的经历。她希望新兵战士能够在意志上更加坚定,在业务上更精进,成为行业的尖子。在未来的道路上,也要专注于此,做到做一行,爱一行,方能书写军旅人生的华彩篇章。 (中国青年网实习记者秦纪栋)

标签:

为您推荐

新闻
娱乐
体育
军事
汽车

国际在线官方微信

国际在线趣新闻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