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滚动>>正文

新闻早班车丨美国又有钱了!联邦政府将重新“开张”

2018-01-23 08:42:40|来源:国际在线综合|编辑:范琪妍

  1.美国又有钱了!联邦政府将重新“开张”

  美国国会参众两院22日通过一份为期三周的临时拨款法案以维持美国联邦政府运转至2月8日,结束了美国联邦政府“关门”三天的僵局。

  在20日当天美国国会参议院就复会重新开始谈判,不过两党相互指责,进展不大。参议院共和党人提出一个为期三周的临时拨款法案,承诺积极协商移民问题。两党25名温和派议员也在周末沟通,希望寻找双方都能接受的方案,最终参议院22日投票通过临时支出法案。

  

 

  2.日本NHK再播“731”纪录片 揭日军罪行

  21日晚间,日本广播协会电视台NHK播出了纪录片《731部队——人体实验是这样展开的》,这部纪录片详细揭露了日本731部队在中国东北地区秘密进行人体试验,研发细菌武器的丑陋罪行。和去年播出的另一部731部队纪录片一样,引发了日本民众的强烈反响。

  这部纪录片分上下两集,共约110分钟,纪录片中称,自1931年“九·一八”事变起,日本731部队便不顾国际社会禁令,在部队长官石井四郎的命令下秘密研发细菌武器。新的纪录片采访到了“731部队”军人的家属,让他们首次听到了战犯承认罪行的录音。

 

  3.利比里亚新总统维阿宣誓就职

  利比里亚新当选总统乔治·维阿22日在首都蒙罗维亚SKD体育场宣誓就职。维阿在就职仪式上发表讲话说,他在任期内会尽其所能,使政府的所作所为符合利比里亚百姓的期待。利比里亚国家选举委员会去年12月28日宣布,现年51岁的前世界足球先生乔治·维阿在利比里亚总统选举中获胜。

 

  4.亲信近期接连被查 李明博怒喊:“冲我来”!

  韩国前总统李明博的多名亲信近期接连遭搜查或被捕。围绕情报机构国家情报院“进贡”一案,检方22日搜查李明博哥哥李相得的住所和办公地点,以获取证据。

  面对身边亲信接连被查,李明博怒斥这是现政府的“政治阴谋”,要求检方不要再调查自己的亲信,而是直接面对他本人。

 

  5.印度紧急撤离印巴边境3.6万民众

  印度和巴基斯坦军队已连续多日在边境地区展开激战,两国边境冲突持续升级。印度紧急从印巴边境地区撤离3.6万民众和5000头牛,以防再遭重炮袭击,印媒又惊呼“第三次世界大战”。

  

  印度从边境撤离3.6万民众和5000头牛

  来源:新华社 央视新闻 环球时报 海外网

为您推荐

新闻
娱乐
体育
军事
汽车

国际在线官方微信

国际在线趣新闻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