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滚动>>正文

德国杜伊斯堡为中国优秀人才打造在德“创业摇篮”

2018-01-23 09:49:55|来源:国际在线|编辑:王涛

  杜伊斯堡市经济促进局局长莫雨勒(左)和埃森经济管理应用科技大学教授海纳曼(右)

  国际在线报道(中国国际广播电台记者 许多):德国杜伊斯堡市是“一带一路”经济带上的重要节点城市,中欧班列的重要枢纽。从2017年开始,杜伊斯堡市经济促进局和埃森经济管理应用科技大学共同发起了“中国优秀人才在德创业公益项目”,鼓励和帮助中国优秀人才自主创业,落户杜伊斯堡,促进中德两国的经贸关系发展。

  自2011年中欧班列在德国杜伊斯堡开通以来,落户该市的中国企业数量翻了一番,目前有超过80家中国企业在此落户,涉及物流、不动产、跨境电商等领域。为了吸引更多的中国优秀人才到杜伊斯堡创业,从2017年4月开始,杜伊斯堡市经济促进局和埃森经济管理应用科技大学携手发起了“中国优秀人才在德创业公益项目”,对中国创业者们就在德设立公司流程、商业计划、跨文化视角以及创业大环境等方面进行免费培训并提供咨询服务。埃森经济管理应用科技大学教授海纳曼教授表示:“我们的目的是让中国创业者更加具体地了解如何在德国创办一家企业,但不仅仅是针对德国商业法规、注册手续、流程的简单培训,而是更加深入地培养他们一整套的企业经营管理思路,引导中国创业者寻找在德发展机遇与拓展业务的可能性,不是空谈创业,而是要切实地付诸实践。”

  今年33岁的何运轩是2005年赴德留学的中国留学生,也是该项目的受益人之一,在参加了该项目的创业培训之后,他于去年7月在杜伊斯堡创立了自己的初创企业—智能厨房公司。何运轩说:“我的商业计划拿到杜伊斯堡工商业组织去审核,我是有商业计划,但是我并不知道他们审核内容,他们需要审核哪些关键点,我在这门课中就要学会,在写商业计划时,要踩住哪些点,哪些内容需要我阐述出来,我的老师给了我建议,然后我再付诸实施。如果没有他们的帮助,我的商业计划也许就不会被德国政府通过。”

  杜伊斯堡经济促进局局长拉尔夫·莫雨勒表示,“中国优秀人才在德创业公益项目”是杜伊斯堡向中国开放的一个窗口。目前每周有25列中欧班列往返于杜伊斯堡与中国。杜伊斯堡市正在从物流、企业商务网、改善基础设施等方面拓展与中国的交流与合作。莫雨勒说:“我们计划建一个中国中心,让有兴趣的中国企业入驻,我市已经设立了中国商务协会,为有中国业务的德国公司与愿意来德投资的中国企业搭建合作交流以及问询的平台。鉴于日益增多中国客人。我们还计划开一家正宗的中国餐馆,因为目前我市的中餐馆大多是迎合欧洲口味的,我希望今后中国客人能在杜伊斯堡吃到原汁原味的中国菜。”

标签:

为您推荐

新闻
娱乐
体育
军事
汽车

国际在线官方微信

国际在线趣新闻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