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滚动>>正文

新闻早班车丨玄松月在韩国酒店写了这句话 韩媒猜半天

2018-01-24 09:06:54|来源:国际在线综合|编辑:范琪妍

  1.玄松月在韩国酒店留言簿写了这句话 韩媒猜半天

  21日,朝鲜三池渊管弦乐团团长玄松月一行前往韩国,为朝鲜艺术团冬奥会期间赴韩演出提前“踩点”。当晚朝方人员用过晚餐后,玄松月在酒店留言簿写了一句话:“希望我们走过的羊肠小道,可以成为北南团结和统一的大路”。署名为“朝方实务了解代表团全体”。虽然内容简短,却引发了韩国舆论的猜测。

玄松月赴韩考察期间,在酒店的留言

  韩国《东亚日报》称,这句留言表达了对朝韩和平的期盼。不过也有人质疑,此次朝方先遣队往返韩国的道路很宽,称之为“羊肠小道”不够妥当。对此,韩国YTN电视台分析认为,“羊肠小道”的说法,是摘自朝鲜最高领导人金正恩的新年贺词,实际上意为期待朝韩关系实现跨越式发展。

  2.美副总统:美驻以使馆将在2019年底前完成搬迁

  美国副总统迈克·彭斯22日在以色列说,他很荣幸来到“以色列的首都耶路撒冷”,美国总统唐纳德·特朗普的“历史性”决定将为化解以色列和巴勒斯坦矛盾创造机遇。特朗普上月宣布承认耶路撒冷为以色列首都,并将启动美驻以使馆从特拉维夫迁往耶路撒冷的进程。彭斯22日在以色列议会发表演讲时确认,美国驻以色列使馆将在2019年底前完成搬迁。

  

  彭斯的演讲引发在场阿拉伯议员的激烈抗议,甚至发生了肢体冲突。针对美国副总统的最新表态,巴勒斯坦国总统马哈茂德·阿巴斯的发言人纳比勒·阿布·鲁代纳说,希望美国政府不再做出导致局势升级的举动。

  3.美参议院通过鲍威尔出任美联储主席提名

  当地时间23日,美国参议院投票通过对鲍威尔出任新一任美联储主席的提名。鲍威尔将于2月初接替现任主席耶伦成为下任美联储主席。

  

  现年64岁共和党出身的鲍威尔将创造美联储历史上一系列新纪录。他将是美国首位拥有投行背景、40年来首位没有经济学学位、70年来最富有的联储主席。

  4.111名俄罗斯运动员被缺席平昌冬奥会

  据俄罗斯奥委会周二发布的消息称,共有111名俄罗斯运动员未被列入平昌冬奥会参赛人员名单,其中包括滑雪名将安东·希普林和短道速滑名将维克托·安。

  对此俄罗斯奥委会第一副主席波兹尼亚科夫表示,被缺席的俄罗斯运动员与兴奋剂事件没有任何关联,并将就此事致信国际奥委会,询问俄罗斯运动员未被列入参赛人员名单的具体原因。此外,俄罗斯总统新闻秘书佩斯科夫表示,俄罗斯对国际奥委会的行为表示遗憾,并将利用现有的联络渠道,弄清楚俄罗斯运动员被缺席平昌冬奥会的原因。

  5.美肯塔基州高中枪击案致2死19伤 枪手仅15岁

  当地时间1月23日上午8点左右,美国肯塔基州马歇尔县本顿市的一所高中发生枪击事件。截至目前,该枪击案共导致2人死亡,19人受伤。肯塔基州州长马特·贝文(Matt Bevin)表示,该案的肇事者是一个15岁的男学生,射手将被控谋杀和企图谋杀。据悉,受伤的19人均为学生,其中14名学生因枪击受伤,另外五名学生则接受了非枪击伤的治疗。

  

  学校前的警车和救护车

  来源:新华社 央视新闻 海外网

为您推荐

新闻
娱乐
体育
军事
汽车

国际在线官方微信

国际在线趣新闻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