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国际>>正文

英媒报道中国奶奶感人故事 外国网友:她让我重拾对人性的信心

2018-01-24 13:25:05|来源:国际在线|编辑:聂峥

英媒报道中国奶奶史玉英的感人故事,感动外国网友。

  国际在线专稿:英国《每日邮报》1月22日发表文章,关注中国广西76岁老太史玉英的感人故事。老人每天都会步行24公里的路,用一把破旧的轮椅推着患脑瘫的孙子上学。报道称,她“4年如一日,风雨无阻,意志坚强。”

  报道说,史玉英的孙子蒋昊文今年9岁,却相当不幸:他患有脑瘫,无法独自行走,全天需要人看护。父母在他4岁时便离婚了,母亲改嫁,父亲去城里打工维持家计,身边只有年事已高的奶奶来照顾他。 

  老人原本靠骑自行车送孙子上学,到去年七月当地政府的扶贫项目为他们提供了一架轮椅,蒋昊文才得以坐着轮椅上学。

  到现在,史玉英每天风雨无阻地送孙子上学已有四年了。她表示:“只要我能推得动孩子一天,就要坚持一天。” 

  外国网友得知此事十分感动,在报道下方,网友们纷纷称赞史玉英老太太的坚定决心。

  英国伦敦的网友bigben表示:“如果我能再有钱一些的话,我一定会帮助这位伟大的女士的。蒋昊文是个非常聪明的孩子,擅长数学,过目不忘。他如果能够有更多的帮助,必定能在世上有所作为。常言说,‘每个成功的男人背后都有个伟大的女人’,昊文背后伟大的女人就是他的奶奶。”

  美国波士顿的网友danigiri17写道:“谁来给她买辆车,或者至少买个小摩托车之类的。肯定有人能够帮助她。”

  美国纽约的网友Kabimima:“众筹平台GoFundMe上有各种诉求,而这位女士却没有要求任何东西,只是想要能够继续送她的孙子上学。她真是了不起。”

  网友Niko:“在这个冰冷的周一,他们之间无条件的爱让我感觉到了温暖。祝福他们。”

  网友Mac321st:“请多写些这样的报道。他们的故事让我重拾对人性的信心。”

  美国弗吉尼亚州的stargate说:“她真是个英雄。她关爱自己的孙子,而且了解教育的重要性。”(天骊)

为您推荐

新闻
娱乐
体育
军事
汽车

国际在线官方微信

国际在线趣新闻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