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时代新气象新作为】合肥小区试点垃圾分类回收 实现"变废为宝"(组图)

2018-01-25 14:32:06|来源:国际在线|编辑:王涛

参与垃圾分类回收试点的合肥市望湖城福桂苑小区

  国际在线报道(记者 郑安 武诗韵):中国城市化的进程伴随着大量人口涌入城市,随之而来的“垃圾围城”问题也考验着城市管理者的智慧。2016年5月,安徽省省会合肥市与北京环卫集团率先在合肥部分小区开始试点垃圾分类回收制度,培养市民的垃圾分类处理习惯,为未来在全国范围内推行垃圾分类回收积攒经验。

  以合肥市的望湖城福桂苑小区为例,北京环卫集团在小区内分别设置了多个“垃圾分类站”和一部“再生能源上门回收电动车”,居民可以自由选择在“垃圾分类站”或者“回收电动车”丢弃再生资源。同时,“垃圾分类站”还可以接受厨余垃圾和其他垃圾。据了解,每一户参与垃圾回收试点的居民,都会获得北京环卫集团为之专门印刷的二维码本,而且每一户的二维码本都不相同,具有唯一性。居民每一次丢弃再生资源,都需要贴上相应的二维码,并据此获得积分。凑够一定的积分,居民可以在小区内的“垃圾分类智能兑换站”选择兑换相应的礼品。目前,合肥市主要通过积分奖励制度在试点小区逐步推广、普及垃圾分类回收制度,并取得了积极的成果。当前,试点小区的居民参与度超过了70%。

望湖城福桂苑小区内的垃圾分类站

垃圾分类站将垃圾分为再生资源、厨余垃圾和其他垃圾等三类

一小区居民正在往再生资源桶里投放纸板

居民投放厨余垃圾还需要刷专门的生态卡获取积分

北京环卫集团还在小区内布置了电动车,方便上门回收可再生资源

望湖城福桂苑小区内的垃圾分类智能兑换站

小区居民通过日常垃圾分类回收积累的积分可以在兑换站兑换相应礼品

北京环卫集团在望湖城福桂苑小区内设置的垃圾分类回收宣传点

回收后的可再生资源通过北京环卫集团“变废为宝” 

标签:

国际在线官方微信

国际在线趣新闻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