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滚动>>正文

外交部:希望特雷莎·梅首相的访问深化中英关系

2018-01-25 18:12:54|来源:国际在线|编辑:靳松

  国际在线报道(记者 曹胜济):中国外交部发言人华春莹25日宣布,应国务院总理李克强邀请,英国首相特雷莎·梅将于1月31日至2月2日对中国进行正式访问,并举行新一轮中英总理年度会晤。

  华春莹在25日的外交部例行记者会上说,2017年是中英建立大使级关系45周年,也是中英关系黄金时代发展之年。此访是2015年习近平主席对英国进行历史性国事访问,中英宣布构建面向21世纪全球全面战略伙伴关系,开启中英关系黄金时代之后,双方首次举行总理年度会晤,也是特雷莎·梅就任首相之后首次访华,对于新形势下中英关系发展具有重要意义。

  华春莹说:“中方重视发展中英关系,希望以梅首相即将对中国的访问为契机,进一步深化双方政治互信,拓展在各个领域的互利合作,推动中英面向21世纪全球全面战略伙伴关系继续向前发展。”

  据悉,除北京外,特雷莎·梅还将赴上海和武汉两地参观访问。

为您推荐

新闻
娱乐
体育
军事
汽车

国际在线官方微信

国际在线趣新闻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