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滚动>>正文

春运临近旅客频丢包 南宁火车站民警变“捡包达人”

2018-01-26 11:04:10|来源:中国新闻网|编辑:王瑞芳

  中新网南宁1月26日电 (卢鑫婕)随着春运临近,铁路客流激增,南宁火车站迎来客流高峰期。铁路警方每天都会接到旅客求助,称自己的行李物品遗失。近一周以来,民警平均每天捡到5、6个被旅客粗心遗落的包。

  1月25日下午3点左右,从广西南宁市乘火车返回广西靖西市老家的周女士找到值班民警,称十分钟前因行李过多,过安检机时落下了一个深褐色的单肩包,里面装有自己打工半年的收入3万3000元人民币及3张银行卡、港澳通行证、身份证等重要物品。接到周女士求助后,民警迅速展开调查,最终确定褐色背包已被安检队员捡到并妥善保管,在确定失主确实为周女士后,民警将背包归还。

  1月25日下午3点15分左右,另一名旅客李女士因着急赶火车,同样在安检口落下了自己的黑色双肩包,包内有3400余元人民币及一张飞机票。接到求助后,民警根据视频监控成功帮李女士找到了丢失的黑色双肩包,经当场清点,里面的财物分文不少。

  铁路警方在此提醒广大旅客,为防止行李丢失,出门前要清点好财物件数,将琐碎的行李固定在一起,防止遗漏;买票或候车时将行李物品集中放置;过安检机及上下车时注意清点携带物品的数量,物品遗落后及时告知铁路警方或车站工作人员,以免造成财产损失。

标签:春运

为您推荐

新闻
娱乐
体育
军事
汽车

国际在线官方微信

国际在线趣新闻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