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滚动>>正文

南北民俗交流大戏春节在广州上演

2018-01-26 17:06:03|来源:国际在线|编辑:王涛

一只6米高的自贡金狗花灯矗立在正佳一楼中庭

广州正佳广场京味粤韵大新春透出浓郁的老北京风味

  国际在线消息(驻广州记者 朱子荣):广州市天河路商圈新春节目1月26日亮相,主办方在广州正佳广场将正宗北京庙会和地道广府盛会来了一个同台PK,给市民送上一场京味粤韵的大新春。

  据了解,最受瞩目的是正佳广场主题为“京城穿粤”的农历新春系列活动。其中,四楼真实还原了一个300平方米的北京庙会。现场真实搭建的中式王府大门、四合胡同、长廊楼亭,让人恍如时空转移置身于京城小巷里。近10个京味特色展位更是一字摆开,北京民间艺术大师现场展示独门手艺,以精湛的技艺创作中国结、风筝、剪纸、雕刻、泥塑、彩砂画、篆刻、料器、糖画等非遗作品,让每一位顾客足不出城就能品味正宗的北京年味儿。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抖空竹、耍中幡、变脸吐火及古老民族技艺耍叉等节目将震撼上演。五楼则打造广府文化一条街,现场6个展位展现广彩、广绣、玉雕、木雕、佛山陶艺、佛山狮子头等岭南广府绝活儿。另外,正佳广场还展示了具有“天下第一灯”美称的“自贡花灯”,一只6米高的“金狗”用美轮美奂的彩灯工艺制作而成,成为一大吸睛亮点。

  据悉,广州正佳广场新春活动将于1月26日正式开锣,一直延续到3月2日元宵节。

标签:

为您推荐

新闻
娱乐
体育
军事
汽车

国际在线官方微信

国际在线趣新闻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