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滚动>>正文

欧盟内政部长会议计划推出新难民庇护协议

2018-01-26 19:59:52|来源:国际在线|编辑:韩基韬

  国际在线报道(中国国际广播电台记者 时光):25日,新任欧盟轮值主席国保加利亚在首都索菲亚主持召开了今年第一次欧盟内政部长非正式会议,就欧盟内部目前最有争议的问题之一——难民问题进行谈判。由于在难民接受率和配额上存在重大分歧,会议决定最晚于今年六月推出新的行之有效的难民庇护协议。

  2015年,欧盟委员会推出临时难民配额制度,规定欧盟各国必须履行义务,接纳被分配的难民。但是,其东部成员匈牙利、波兰、捷克、斯洛伐克等国始终拒绝接受难民。这也导致欧盟内部裂痕不断加深。保加利亚总理鲍里索夫曾表示,目前的移民政策“实际上在分裂欧洲”。波兰总统杜达也曾指出,可以通过对受战争影响的国家进行医疗和教育等援助来解决难民问题。斯洛伐克内政部长卡利纳克当天表示,“配额不是件好事,我们需要拿出新的东西”。

  德国、意大利、希腊对移民政策的改革较为积极,因为在2015年超过125万人向其提交了庇护申请。德国内政部长迈齐埃尔表示,各国领导人和政府的目标都很明确,那就是在今年六月份必须达成政治协议。他认为,目前主要的障碍是对难民配额的争论,而如何寻找到公平的分配方案则是最棘手的问题。

  保加利亚内政部长拉德夫则表示,“我们的目标是让欧洲公民认识到,保加利亚会在轮值主席任期内引领移民管理,难民庇护制度改革和边界安全等重要议题进入正确轨道。”

标签:难民问题

为您推荐

新闻
娱乐
体育
军事
汽车

国际在线官方微信

国际在线趣新闻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