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时代新气象新作为】中国热带农业专家远赴非洲科摩罗 为当地农民进行实用技术培训

2018-01-29 16:27:38|来源:国际在线|编辑:赵妍

  

刘立云在田间地头手把手地为科摩罗学员进行培训

  国际在线报道(记者 吴辛欣):他叫刘立云,是中国热带农业科学院椰子研究所的一名研究员。2009年8月,受国家农业部和商务部的联合委派,刘立云作为中国农业援非专家远赴印度洋上的非洲岛国科摩罗,开始了自己与这座非洲岛国的一段难忘故事。

  在科摩罗工作期间,作为热带作物的生产技术顾问,刘立云常常冒着非洲的炎炎烈日,翻山越岭,步行数小时对当地的热带作物生产进行深入调研。他先后完成了科摩罗22个农业区的椰子、香蕉、荔枝、香料等热带作物的调查研究和生产发展规划,并对当地的农业技术人员和农民进行了热带作物生产的实用技术培训,培训学员达到1200多人次。 刘立云对科摩罗当地农民的培训采取手把手、一对一的培训方式。尽管双方语言不通,但是学员们积极性非常高,并且在实地教学中很快就掌握了果树的嫁接技术和高空压条技术。 

  在结束援非工作之际,为了表彰刘立云研究员对科摩罗农业领域的特殊贡献,时任科摩罗副总统伊迪•纳杜瓦姆亲自为他颁发了荣誉证书。 

  

为了表彰刘立对科摩罗农业领域的特殊贡献,时任科摩罗副总统伊迪•纳杜瓦姆亲自为他颁发了荣誉证书

  

中国热带农业专家刘立云与科摩罗不得不说的故事

标签:

国际在线官方微信

国际在线趣新闻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