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滚动>>正文

新闻早班车丨朝鲜通报韩国取消金刚山联合文艺演出

2018-01-30 08:50:45|来源:国际在线综合|编辑:王婷婷

  1.韩媒:朝鲜通报韩国取消金刚山联合文艺演出

  当地时间1月29日晚,据韩国媒体援引韩统一部消息报道称,朝鲜当晚通报韩国取消原定于2月4日在金刚山地区进行的联合文艺演出。

金刚山文化会馆(资料图)

  据悉,朝鲜在通报中指出近期韩国媒体在进行平昌冬奥会相关报道时,对朝鲜真心实意采取的一些措施进行“亵渎”,甚至对朝鲜国内的庆祝活动说三道四,因此不得不取消文艺演出。韩国政府称对朝鲜此举表示遗憾。朝鲜此前曾表露过对韩国媒体相关报道的不满,并称如果韩国政府不能对媒体进行有效管控,将会重新考虑是否派团参加平昌冬奥会。

  2.美国联邦调查局副局长安德鲁·麦凯布离职

  被认为和美国总统特朗普关系紧张的美国联邦调查局(FBI)副局长安德鲁-麦凯布当地时间周一离职。麦凯布曾接替前局长科米担任FBI代理局长,他原计划于今年三月正式退休,他本人并没有透露为何提请离职。

  麦凯布因主张推进对特朗普的通俄门调查,而受到特朗普和一些国会共和党人的抨击。特朗普曾指责其家人同克林顿家族的关系过于紧密,还在近日发推文表示“麦凯布已经迫不及待的要拿全额退休金退休了”。

  3.欧盟同意英国脱欧过渡期于2020年12月31日结束

  欧盟总务委员会29日在布鲁塞尔举行会议,欧盟各成员国代表同意,在英国脱欧之后给予英国将近两年的过渡期,过渡期将持续到2020年12月31日。在此期间,英国可以进入欧盟单一市场,但没有任何决策权。

  4.俄国防部称俄战机在黑海上空拦截美侦察机

  俄罗斯国防部29日表示,俄军当天在黑海上空成功拦截一架试图接近俄边境的美国EP-3E“白羊座Ⅱ”电子侦察机。

  公告说,俄战机在向基地汇报了美军侦察机情况后执行了伴飞任务,并在整个过程中一直与其保持安全距离。美机遭遇拦截后随即改变航向飞离,俄战机安全返回基地。

  5.参与非法集会 普京的最强“挑战者”被捕

  俄罗斯反对派人士阿列克谢·纳瓦利内28日因为在首都莫斯科参与非法集会被捕,当天晚些时候获释。西方媒体一度视纳瓦利内为普京最强“挑战者”,对他的动向极为关注。

  纳瓦利内发起集会,抗议定于今年3月举行的总统选举。路透社报道,他的支持者多为大城市里的年轻人,但集会参加人数低于预期。纳瓦利内的律师说,纳瓦利内获释时未遭指控,但仍面临法庭审理。如果发起及参与非法集会罪名成立,纳瓦利内将面临最长30天监禁。

 

  来源:新华社 央视新闻 海外网

为您推荐

新闻
娱乐
体育
军事
汽车

国际在线官方微信

国际在线趣新闻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