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滚动>>正文

新闻早班车丨英国首相特雷莎·梅今起访华

2018-01-31 09:18:54|来源:国际在线综合|编辑:王婷婷

  1.英国首相特雷莎·梅今起访华

  今起,英国首相特雷莎·梅将对中国进行正式访问,并举行新一轮中英总理年度会晤。这是她出任首相18个月来首次正式访华。英国首相特雷莎·梅将于1月31日至2月2日对中国进行正式访问。

  中国外交部发言人华春莹介绍,此访是特雷莎·梅就任英国首相后首次正式访华。访问期间,中方领导人将分别同梅首相会见、会谈,两国领导人将就中英关系及共同关心的国际和地区问题深入交换意见。梅首相还将赴上海市和湖北省武汉市参观访问。

  2.美国公布210人"寡头政客"名单 向俄罗斯强力施压

  当地时间29日晚,美国财政部公布了一份俄罗斯“寡头政客”名单,列入114名俄罗斯政界人士和96名商业人士,其中包括俄罗斯总理梅德韦杰夫、外长拉夫罗夫、总统新闻秘书佩斯科夫等多名政要。普京昨晚回应:这是美国针对俄罗斯的“敌对措施”。

  3.沙特反腐过程中“和解金”上缴超1000亿美元

  沙特阿拉伯总检察长萨乌德·穆吉卜30日说,沙特自去年发起反腐风暴以来,上缴的“和解金”超过4000亿里亚尔(约合1066亿美元)。

沙特总检察长

  萨乌德·穆吉卜在一份声明中说,截至目前,沙特检察机关已传讯381人,其中相当一部分人是为作证或提供证据。至于涉贪嫌疑人,被证实没有过错的已被陆续释放;被证实有过错但同意政府交钱换自由和解方案的也已被释放。

  4.美国入境限令解除了 额外的背景审查严了

  美国国土安全部29日宣布解除针对11国难民的入境限令,恢复难民庇护的正常审批程序,同时新增针对来自“高安全风险国家”难民的额外背景核查。

  这11个国家分别是埃及、伊朗、伊拉克、叙利亚、也门、利比亚、马里、索马里、苏丹、南苏丹和朝鲜。去年10月,美国国务院、国土安全部和情报机构开始对上述11国展开为期90天的评估,其间暂停难民入境和庇护审批手续。评估29日结束,限令随之失效。

  5.德车企再陷丑闻 被指用人和猴子做汽车尾气危害试验

  德国大众、宝马和戴姆勒等汽车生产企业近日再陷丑闻,被指用人和猴子做汽车尾气危害试验。大众首席执行官米勒30日表示,大众将承担一切必要后果,并承诺今后绝不再进行动物试验。

  米勒当天致信大众全体员工,表示用动物做尾气试验“不道德、令人生厌、可耻”,对错误行为深表歉意。他承诺,大众会彻查此事,同时将完善公司机制和文化,杜绝再发生类似丑闻。

  

  来源:新华社 央视新闻 海外网

为您推荐

新闻
娱乐
体育
军事
汽车

国际在线官方微信

国际在线趣新闻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