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滚动>>正文

春运首日广州火车站平安有序

2018-02-01 17:25:19|来源:国际在线|编辑:王涛

春运首日,广州火车站附近秩序井然。

  国际在线消息(驻广州记者 陈惠婷):2月1日是2018年春运首日,记者走访广州火车站,看到人流明显增加,火车站地面广场和地下通道、地铁均安全有序。

  广州市公安局越秀区分局广场派出所所长曾志坚介绍,在全国春运40天基础上,广州越秀警方前后各增加10天作为“防护期”,即从1月22日开始至3月22日结束,为广大旅客平安春运站岗巡逻。

  据悉,在广州火车站0.08平方公里的范围内,警方设置了14种岗位,每天不少于600名警力值勤。警方还根据广州火车站地区人员聚集情况等制定了五级应急预案,安排了200多名应急警力,做好处置各类突发事件准备工作。

广州火车站周边大批警力护卫平安春运。图为警犬队在地铁广州站巡逻。

  广州市公安局公交分局地铁越秀公园站所长白莹笑称,去年10月,广州地铁实行全面安检,为地铁安全竖立了最高保护屏障。今年春运,广州警方将在火车站地区实行地上地下联动,把地上的警力延伸到地铁,再叠加警犬队特警队等各种警力,进行常态巡逻,应急联动。

  记者了解到,尽管广州火车站地下通道和地铁人流比较大,但去年该区域日均警情仅为个位数,且多为走失等求助类警情。

  目前,广州警方已在火车站地区更新、设置旅客导向指示牌200多个。春运期间,警方每天在广州火车站广场及周边客运站场通过爱心母婴候车室、便民服务电瓶车、宣传车等形式开展春运便民服务,包括24小时热水供应,每晚10点热粥配送,还备有一次性雨衣、婴儿尿片、婴儿奶粉、毛毯、成人非处方类外用药物一批。

标签:春运

为您推荐

新闻
娱乐
体育
军事
汽车

国际在线官方微信

国际在线趣新闻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