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正文

“四海同庆—中菲人民共迎新春”活动在菲举行(组图)

2018-02-02 09:42:52|来源:国际在线|编辑:王涛

菲律宾雅典耀大学社会科学学院院长阿尔达巴

  国际在线报道(中国国际广播电台记者 王化雨):2月1日上午,菲律宾雅典耀大学社会科学学院的小礼堂里喜气洋洋,来自中国艺术家的精彩演出不时引发热烈的掌声。

  在春节这个中国传统佳节来临之际,“四海同庆-中菲人民共迎新春”首场活动在菲律宾举办。中国人民对外友好协会副会长林怡,北京市西城区副区长李异,雅典耀大学社会科学学院院长阿尔达巴,菲中理解协会主席洛佩兹,菲中友好人士和雅典耀大学师生出席此次活动。

  整场活动持续两个小时,中国艺术家为到场的观众献上了沙画、古琴、书法、京剧、杂技、戏法等十多个精彩节目。

中国人民对外友好协会副会长林怡

  中国友协副会长林怡女士表示,此次活动不仅是给菲律宾朋友展示中国的传统文化,让他们了解中国人民如何庆祝春节的一些风俗习惯,更重要的是希望和他们分享共度佳节的喜悦。

  北京市西城区副区长李异表示,中菲是隔海相望的近邻,两国人民是血缘相亲的兄弟。春节也是走亲访友的日子,非常高兴能够借着春节这个家人团聚的日子到邻居家里和兄弟一起庆祝节日,让菲律宾“家人”也能够感受春节的气氛。

  菲律宾雅典耀大学社会科学学院院长阿尔达巴表示,中菲交往历史源远流长,很多菲律宾人身体里面也流着中国的血液。此次活动是一个对外展示中菲友谊的窗口,相信随着民间往来的加深,两国的经贸关系和战略对接都会受到积极影响。

菲中理解协会主席洛佩兹

  菲中理解协会主席洛佩兹表示,希望通过这个活动,那些没有去过中国的菲律宾人也能对这个国家有一个全面的了解。

  此次活动由中国人民对外友好协会和菲中理解协会主办,北京市西城区区政府和对外友好协会具体承办。本次活动从2月1日-3日在菲律宾一共举办三天,除了雅典耀大学之外,2日和3日还将分别在菲律宾班板牙省和大马尼拉区帕赛市各举办一场。

西城区副区长李异

京剧表演

杂技表演

杂技表演

茶艺展示

中国传统戏法

沙画

沙画

书法

与会嘉宾、演员和工作人员合影

与会嘉宾合影

标签:

国际在线官方微信

国际在线趣新闻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