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滚动>>正文

中国驻马大使:中方愿同马方在"一带一路"框架下挖掘合作潜力

2018-02-02 09:15:47|来源:国际在线|编辑:王涛

中国驻马大使白天致辞

  国际在线消息(记者 吕清 董筱娉):中国新任驻马来西亚大使白天2月1日在吉隆坡表示,中方愿同马方在“一带一路”框架下,进一步挖掘互联互通、数字经济、资金融通等领域的合作潜力。

  白天大使当天在到任招待会暨2018年中国大使馆新春招待会上致辞时说,当前,中国致力于继续扩大开放,积极促进“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马来西亚作为最先响应“一带一路”的沿线国家,同中方优势互补、发展战略契合,双方合作面临难得发展机遇。作为中国新任驻马大使,他将同马方一道努力,将机遇和前景转化为现实,推动中马关系实现更高、更快、更强发展。

  他同时表示,中方愿意积极参与马新高铁等马经济社会发展重要项目,以中国技术、中国质量、中国速度为马方打造高水平、高性价比的地标工程。期待马来西亚从中马合作中更多获利,向实现2050国家转型计划不断迈进。

  来自马来西亚政界、商界、文化界人士、侨社领袖和中资机构的代表出席了此次招待会。

标签:一带一路

为您推荐

新闻
娱乐
体育
军事
汽车

国际在线官方微信

国际在线趣新闻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