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滚动>>正文

“今日中国”艺术周在新德里拉开帷幕 东方芭蕾惊艳印度观众

2018-02-03 09:46:22|来源:国际在线|编辑:章文君

广州芭蕾舞团表演中国传统曲目《梁山伯与祝英台》 摄影:廖继勇

  国际在线报道(中国国际广播电台记者 廖继勇):当地时间2月1日晚,新德里斯里堡剧场嘉宾云集,座无虚席,“今日中国”艺术周广州芭蕾舞团专场演出在这里拉开帷幕。中国驻印度大使罗照辉及夫人江亦丽参赞、中国文联书记处书记陈建文、印度文化关系委员会主任戴锐思以及各国驻印使节和新德里各界约1500余名观众观看了演出。

中国驻印度大使罗照辉在专场演出现场致辞 摄影:廖继勇

  罗照辉在专场演出的致辞中表示,此次芭蕾舞专场演出是“今日中国”艺术周在印度的首场活动,也是中国芭蕾首次登上印度舞台。我们推动芭蕾舞来印度演出,一是希望进一步促进中印文化交流,让印度人民更好地了解中国;二是希望向世界展示中华文化的多元性和包容性;三是希望向世界表明中国一直善于学习和吸收外来优秀文化。

剧场内座无虚席,大约1500名观众观看了表演 摄影:廖继勇

  戴锐思在致辞中欢迎“今日中国”艺术周团组访问印度,表示此次芭蕾舞演出为印度民众了解中国艺术文化提供难得机遇。印方将继续与中方密切合作,深化两国人文交流,推动中印关系不断向前发展。

  陈建文表示,希望通过中国艺术家的演出,不断增进两国民众相互了解,夯实中印友好民意基础。

  在当晚的专场演出中,广州芭蕾舞团上演了兼具古典与现代的芭蕾舞节目。《天鹅湖》展现出强烈的浪漫气息,《舞越潇湘》表现出大自然的灵秀意蕴,《千头万绪》展示了现代都市生活的丰富多彩,《梁山伯与祝英台》飞瀑般的长袖舞蹈以及主人公对爱情的美好憧憬,感人至深,将整场演出推向高潮,赢得观众长时间掌声和喝彩。

  演出结束后,现场的印度观众对整场演出赞不绝口。很多观众表示,一直以为芭蕾舞仅仅只是西方艺术,没想到中国的艺术家们也能把芭蕾艺术展现得如此之好,而且还把中国传统艺术融入到了其中,他们表示很期待能够在印度看到更多中国艺术家带来的高水准演出。

标签:

为您推荐

新闻
娱乐
体育
军事
汽车

国际在线官方微信

国际在线趣新闻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