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滚动>>正文

6家唐山早期工业遗产入选首批中国工业遗产保护名录

2018-02-05 14:55:35|来源:国际在线|编辑:王涛

  国际在线消息(记者 张鸥 通讯员 赵平安):日前,在由中国科协调宣部主办,中国科协创新战略研究院、中国城市规划学会承办的“中国工业遗产保护名录”发布会上,发布了具有代表性、突出价值的首批中国工业遗产保护名录,开滦煤矿等6家唐山早期工业企业或遗存名列其中。

  首批名录包含了创建于洋务运动时期的官办企业,也包含有新中国成立后的156项重点建设项目,覆盖了造船、军工、采矿、铁路等门类。其中,开滦煤矿、唐山铁路遗址、唐胥铁路修理厂、启新水泥公司、滦河铁桥、唐山磁厂等6家企业或遗存上榜,占首批名录总数的6%,进一步凸显了唐山在中国近代工业发展史上的重要地位。

标签:

为您推荐

新闻
娱乐
体育
军事
汽车

国际在线官方微信

国际在线趣新闻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