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正文

柏林红色市政厅迎来“欢乐春节”庆典晚会(组图)

2018-02-06 10:39:13|来源:国际在线|编辑:王涛

当地华人社团带来的舞狮表演

  国际在线报道(中国国际广播电台记者 阮佳闻):当地时间2月5日,德国柏林市政厅迎来“欢乐春节”大型庆典活动。包括中国驻德国大使馆公使张军辉、德国政府主管教育的国务秘书拉克勒斯、柏林中国文化中心主任陈建阳等在内的三百多名来自中德政治、经济和文化各界的代表齐聚一堂,共同庆祝即将到来的中国传统春节。

  据悉,今年已经是柏林中国文化中心与柏林市政府第七次在因建筑材料——红色砖块而得名的柏林“红色市政厅”举办“欢乐春节”庆典晚会。无论是宴会厅外的蒙古族非遗手工艺展示,还是由中国内蒙古自治区艺术家们倾情演绎的极具民族特色的歌舞及民乐都让到场嘉宾惊叹不已。尤其值得一提的是,带来精彩演出的内蒙古鄂尔多斯市乌审旗乌兰牧骑艺术团自1960年成立至今已创作演出了千余台文艺作品,不仅在国内斩获无数奖项,也在国际舞台上享有盛誉。

柏林中国文化中心主任陈建阳

德国政府主管教育的国务秘书拉克勒斯

中国驻德国大使馆公使张军辉

开场节目《鄂尔多斯舞》

长调民歌《六十棵榆树》

男女群舞《旃檀希热》

男女二重唱《苏力德故乡》

大联欢《乃日》

观众们被演员们的精彩演出深深吸引

演员们边唱歌边与观众互动

庆典晚会现场

演员们为中德嘉宾献上蓝色的哈达

标签:

国际在线官方微信

国际在线趣新闻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