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滚动>>正文

新闻早班车丨鲍威尔正式宣誓就职,出任美联储主席

2018-02-06 08:47:39|来源:国际在线综合|编辑:李瑛

  1.鲍威尔正式宣誓就职 出任美联储主席

  据CNBC消息,当地时间2月5日,鲍威尔(Jerome Powell)正式宣誓就职第16任美联储主席。

  

  鲍威尔接任美联储主席,一方面意味着上一任美联储主席耶伦的货币政策在短期内有望得到延续,同时金融监管方面或将有所松动,另一方面,鲍威尔也将是40多年来第一个不是经济学家出身的美联储主席。

  2.韩国三星李在镕二审判决获大幅减刑

  韩国首尔高等法院5日对韩国三星电子副会长、集团实际控制人李在镕涉嫌行贿案作出二审判决,判处李在镕有期徒刑2年零6个月,缓刑4年。

  

  2月5日,韩国三星电子副会长李在镕在位于韩国仪旺市的拘留所外接受记者采访。

  二审判决推翻了首尔中央地方法院对此案的一审判决结果。去年8月,首尔中央地方法院宣布一审判决,李在镕行贿、挪用公款、向海外转移资产、隐匿犯罪收入、作伪证5项罪名成立,被判5年徒刑。

  3.中国公民在巴基斯坦遭枪击 1死1伤

  巴基斯坦Dunya新闻网5日报道,当天,卡拉奇发生枪击事件,造成中国公民一死一伤。巴警方称,这是一起有目标的枪击事件,两名中国人遭不明身份的武装分子尾随,一人头部中两枪。巴基斯坦内政部长要求彻查,并加强在该地外国人,尤其是中国人的安全防护。

  

  中国驻巴基斯坦大使馆5日发布重要安全提醒,在巴中国公民和机构要高度警惕,切实提高安全意识,务必加强内部防范,尽量减少外出,避免前往人员密集场所。

  4.平昌冬奥会安保宿舍集体食物中毒 30多人送医

  韩国平昌冬季奥林匹克运动会组委会4日说,江原道一处安保人员宿舍发生集体食物中毒事件,约30人显现上吐下泻症状并送医,其中部分人员承担奥运村安保任务。据了解,大约1200名冬奥会安保人员入住这处集体宿舍。

  江原道保健环境研究院推断,这些安保人员可能感染诺如病毒。平昌奥组委将调遣其他地区安保人员填补由此产生的空缺,同时将与国际奥委会协商,对全体参赛选手采取防疫措施,防止疫情扩大、波及赛事。

  5.墨尔本市长不堪性侵舆论压力请辞

  澳大利亚墨尔本市长罗伯特·多伊尔身陷性侵疑云,4日晚宣布辞职。近两个月来,这名年过六旬的市长一直“喊冤”, 多伊尔本月2日说,他患上与压力有关的“严重疾病”。

  澳大利亚新闻网报道,去年12月,墨尔本市女议员特莎·沙利雯向市政府请辞,理由是她和另一名女性反复遭遇多伊尔的性骚扰。一个月后,另一名女议员凯茜·奥克指认多伊尔试图对她进行骚扰。

  来源:新华社 海外网 环球时报

为您推荐

新闻
娱乐
体育
军事
汽车

国际在线官方微信

国际在线趣新闻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