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正文

【新时代新气象新作为】用智能手机记录中国春运(组图)

2018-02-06 18:30:16|来源:国际在线|编辑:靳松

巴基斯坦记者用手机直播中国春运 摄影:张亚东

  国际在线报道(记者 张亚东):2月1日,为期40天的2018年中国春运拉开大幕。6日,中国国际广播电台赴东北采访的记者在北京火车站发现,与过去相比,进入新时代的铁路春运正在悄悄地发生着变化。随着科技设备的不断更新,特别是智能移动通讯设备的普及,每名旅客手中都握着智能手机,以越来越简便越来越快捷的方式,涌入铁路春运的大潮。

  人们可以通过移动支付购买旅途所需的商品,可以随时随地查询列车车次和票务情况,还可以简单地动动手指买到回家的火车票。

  参加此次采访报道的印度记者和巴基斯坦记者,都是第一次参与中国的铁路春运,将切身感受到在中国坐火车去旅行的独特之处。他们不仅用手机拍摄视频记录下这难得的体验,更开通了网络直播,向地处南亚的同胞直接展示中国铁路春运与南亚铁路运输的不同。

出发前合影留念 摄影:张亚东

话别 摄影:张亚东

进站验票口的自拍 摄影:张亚东

联络远方的亲人 摄影:张亚东

手机移动支付购买旅途食品 摄影:张亚东

随时随地查询车次 摄影:张亚东

印度泰米尔语记者报道中国春运 摄影:张亚东

用手机就可以购买火车票 摄影:张亚东

标签:春运

国际在线官方微信

国际在线趣新闻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