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正文

驻卡塔尔大使馆举办华侨华人新春招待会(组图)

2018-02-06 08:56:28|来源:国际在线|编辑:王涛

卡塔尔华人华侨合影留念

  国际在线报道(中国国际广播电台记者 李藜 赵远方):2月4日,中国驻卡塔尔大使馆在首都多哈举办2018年华侨华人新春招待会,在卡中资企业、华侨华人、留学生代表等350人参加。卡塔尔哈马德大学负责人及该校中文班部分师生应邀出席。

  李琛大使代表中国驻卡塔尔大使馆向各位中外来宾致以新春祝福和节日问候。李大使表示,2017年在中国快速发展历史进程中又是一个光辉难忘的一年,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确立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开启了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中国人民在中国共产党领导下,继续砥砺前行,各项事业不断取得新的辉煌成就。李大使强调,当今中国政治稳定、社会安定、百业兴盛,经济运行稳中有进、稳中向好。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带领下,全国各族人民为实现 “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奋勇前行。

武汉杂技团表演“草帽空竹”

  大使积极评价中卡双边关系,表示2017年中卡友好关系继续稳步发展,各领域合作取得新的成果。2018年是中国改革开放40周年,也是中卡建交30周年,中国的发展和中卡关系都站在了新的历史起点。李大使感谢过去一年在卡中资企业、华侨华人、留学生为促进中卡合作和两国人民友谊作出的积极贡献。李大使希望大家时刻心系祖国,团结奋进,更好地融入当地社会,继续以实际行动为中卡关系发展、为祖国发展建设、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添砖加瓦。强调中国驻卡塔尔大使馆将继续秉持“以人民为中心”宗旨,竭诚为广大在卡同胞创造更好的工作、学习、发展环境,提供更优质的服务。

  哈马德大学人文与社会学院院长阿玛勒教授代表卡方出席人员致辞,向在卡华侨华人致以节日祝贺,表示哈马德大学师生出席大使馆新春招待会旨在不断增进对中国传统文化的了解,哈马德大学愿进一步加强同中方的交流合作。

哈马德大学儿童汉语班小朋友集体演唱新年歌曲

  来卡举行“欢乐春节”演出的中国武汉杂技团为来宾们献上了精彩表演,哈马德大学中文儿童班小朋友们演唱了中文歌曲,华侨华人表演了旗袍秀等节目,博得阵阵喝彩。招待会现场始终洋溢着欢乐祥和的气氛。

标签:

国际在线官方微信

国际在线趣新闻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