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正文

中国驻以色列使馆举办新年音乐会(组图)

2018-02-06 09:59:40|来源:国际在线|编辑:王涛

新年音乐会在特拉维夫中国文化中心举行。(摄影孙伶俐)

  国际在线报道(中国国际广播电台记者 孙伶俐):5日晚,位于特拉维夫的中国文化中心张灯结彩,乐声悠扬,由中国驻以色列大使馆主办的一场中西合璧的新年音乐会正在这里举行。以色列外交部、文化部高官、汉学家、科研人员以及以色列各界对华友好人士近200人参加了活动。

  音乐会一开场,就是一曲刘玉柱吹奏的中国唢呐《百鸟朝凤》,欢快悠扬的旋律和扑面而来的乡土气息让观众十分惊叹。

  接下来,以色列歌唱家的咏叹调和乐队演奏的协奏曲又让观众如醉如痴。不过,最别具一格的是中国小提琴家和以色列钢琴家共同演绎的中国名曲《化蝶》,让观众不禁为梁山伯与祝英台凄美的爱情故事扼腕叹息。

中以艺术家合作表演《化蝶》。(摄影孙伶俐)

  演出结束后,以色列前驻华大使马腾称赞这场音乐会非常完美:“首先,这个中国文化中心的位置非常好,音乐会也很棒,我很喜欢。不仅有中国音乐家还有以色列音乐家共同表演,非常好,每个节目都不错,我很喜欢,这是个美好的夜晚。”

  以色列索丽公司在农业方面和中国有很多合作,总裁李伯奇表示,他很喜欢中国文化,喜欢中国戏剧。他认为中国文化和犹太文化有很多相似的地方,不仅历史悠久,而且都很重视家庭。李伯奇说:“我喜欢中国的传统节日,我看过很多次中国戏剧,对他们的服饰、化妆和生动活泼的表现形式感到惊叹。中国文化是很有传统的,来自于悠久的历史,很多的朝代,历朝历代共同发展了中国的文化。我们都是古老的国家,都有历史悠久的文化。”

中以观众对音乐会报以热烈的掌声。(摄影孙伶俐)

  以色列小伙子施宁伟喜欢中国文化的丰富多彩,所以大学学了中文,他和中国年轻人一样喜欢现代音乐,喜欢吉他弹唱中国歌曲。现在他成立了一家名叫“中以商桥”的咨询服务公司,希望为中国企业和以色列企业之间的合作架起一座桥梁。施宁伟说:“首先最主要的是喜欢美食,每次我们去中国,都放弃以色列的饮食习惯,直接去中国餐厅。第二个是音乐,非常喜欢二十年、三十年前的中文歌曲。有很多中国朋友送茶给我们,我们家里有一套茶具,我们泡茶。还有我们喜欢书法。”

  中国驻以色列大使詹永新表示,中华民族和犹太民族是两个优秀的民族,历史都很悠久,文化内容很丰富。近年来,两国艺术家的合作很多,比如共同演出现代舞和音乐会等等。詹永新说:“这些都说明两国文化中有很多可以相通的东西,所以我想在这方面是可以大有作为的。而且,双方两个民族对对方的文化都是非常欣赏的,可以帮助我们加深人性的相通。中国在这里建立了一个新的文化中心,可以提供一个很好的平台。今天观众都非常踊跃,这也说明我们做的这件事非常受大家欢迎。”

唢呐表演《百鸟朝凤》。

以色列艺术家表演。(摄影孙伶俐)

标签:

国际在线官方微信

国际在线趣新闻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