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滚动>>正文

中国驻英使馆举行2018年华侨华人新春招待会

2018-02-07 18:08:46|来源:国际在线|编辑:韩基韬

中国驻英大使刘晓明在2018华侨华人新春招待会上致辞(摄影梁弢)

  国际在线报道(中国国际广播电台记者 梁弢)英国当地时间2月6日晚,中国驻英大使馆在使馆内举行一年一度的华侨华人新春招待会。近400位旅英华侨华人、留学生及中资机构代表参加了招待会。中国驻英国大使刘晓明携夫人胡平华出席活动并致辞。

  刘晓明说,“2017年,中国外交成就非凡。习近平主席在世界经济论坛年会、联合国日内瓦总部发表重要演讲,系统阐述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推动中国理念上升为国际共识。我们成功主办首届‘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和金砖国家领导人厦门会议,构建了具有全球影响的合作新平台,拓宽了国与国交往的新路径。”

  他表示,2017年,中英关系“黄金时代”深入发展,两国在政治、经贸、教育、文化、能源、科技、“一带一路”、全球治理等各领域合作亮点纷呈,成果丰硕。中国海军护航编队首次到访伦敦,书写了两军交往的新篇章。

  刘大使指出,2018年,中英关系将迎来新机遇和新前景。上周,梅首相访华取得圆满成功。两国领导人就打造中英关系“黄金时代”增强版、提升两国关系战略性、务实性、全球性和包容性达成一系列重要共识,双方在经贸、教育、科技、农业等领域签署了一系列合作协议,中英关系“黄金时代”进入加速发展的新时期。

  刘晓明还在讲话中特别感谢旅英华人华侨、留学生和中资机构在中英交流与合作中做出的贡献,同时指出,中国驻英国大使馆将继续做好各项为侨惠侨工作,继续践行“外交为民”宗旨,全力为在英中资企业、中国公民和留学生提供周到、热情服务,让大家切实感到祖国就在大家身边,使馆就是大家的后盾!

标签:

为您推荐

新闻
娱乐
体育
军事
汽车

国际在线官方微信

国际在线趣新闻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