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滚动>>正文

新闻早班车丨戴姆勒集团向中国道歉了

2018-02-08 09:20:46|来源:国际在线综合|编辑:李瑛

  1.戴姆勒总裁致函中国驻德大使道歉

  德国戴姆勒集团总裁蔡澈、戴姆勒集团大中华区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唐仕凯7日联名致函中国驻德国大使史明德,就2月5日在社交媒体平台戴姆勒集团官方账号上发布的错误帖子及引言表示诚挚道歉。

  

  函中表示,戴姆勒集团绝无意以任何形式质疑或挑战中国国家主权及领土完整。戴姆勒集团绝不支持、不协助任何意在颠覆或破坏中国主权及领土完整的企图。

  据报道,戴姆勒集团5日在国外社交媒体平台发布含有达赖喇嘛话语的宣传海报,次日,该公司道歉并删除了相关内容。

  2.朝鲜拉拉队抵达韩国 时隔16年再访韩

  参加平昌冬奥会的朝鲜拉拉队、跆拳道示范团、记者团和民族奥林匹克委员会官员等一行280人7日经由京义线陆路抵达韩国境内。这是继2002年朝鲜派出288名拉拉队成员参加釜山亚运会之后, 时隔16年再次派出拉拉队访韩。

  

  代表团一行包括朝鲜体育相金日国在内的4名朝鲜民族奥林匹克委员会官员、229名拉拉队成员、26名跆拳道示范团成员和21名记者。

  3.美副总统彭斯与安倍会谈 欲继续加强对朝施压

  正在日本进行访问的美国副总统彭斯7日与日本首相安倍晋三会谈,双方表示就强化同盟关系及继续加强对朝施压达成了一致。

  在会谈后的联合记者会上,彭斯表示日美韩三国要进一步加强合作并以最大限度继续对朝施压,直至其停止挑衅行为。

  4.波兰通过涉纳粹大屠杀相关法案 被指否认史实

  波兰总统杜达当地时间周二签署一项法案,将任何所谓波兰对犹太人大屠杀等负有责任的言论认定为犯罪,最高可判处3年监禁。

  据称,出台这项法案的目的是将波兰与纳粹德国在波兰所实施的犯罪行为分开,防止人们认为波兰参与了二战期间的大屠杀。针对波兰政府此举,以色列、法国、美国等多个国家和国际组织对波兰提出批评,称其“否认史实”和“限制言论自由”。

  5.南非政府声明否认总统祖马有条件辞职

  南非政府网站6日晚发表声明,对媒体就有关非国大国家执行委员会召开紧急会议“迫使”总统祖马“接受辞职”的报道进行澄清,称南非内阁及国家执行委员会并未就此召开过任何会议,所有日程安排均按照规定执行,有关报道“失实,毫无根据”。

  

  路透社等西方媒体6日早些时候援引南非TimesLive新闻网的报道称,如果特定条件得到满足,祖马就准备辞职。

  来源:新华社 央视新闻 海外网

为您推荐

新闻
娱乐
体育
军事
汽车

国际在线官方微信

国际在线趣新闻

返回顶端